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星最新资讯  > 正文

微星首批AMD B650主板售价曝光 AM5中端新选199美元起

2022-10-02 16:14 · 稿源: cnbeta

由于高昂的首发定价和仅支持新一代 DDR5 内存,AMD 锐龙 7000 系列台式处理器和 X670 / X670E 芯片组主板也劝退了不少铁杆粉丝。不过熟悉近些年 DIY 市场规律的消费者,显然更期待红队的中端 B650 / B650E 产品线。周六,@Momomo_us 在 Twitter 上晒出了一张截图,展示了美国零售商 BH 的 B650 主板首发报价,可知最低“仅需”199 美元(约 1416 RMB)。

首批上市的 X670 / X670E 芯片组主板的售价,动辄在 300 美元(2000+ RMB)以上。

再加上高端 DDR5 内存套件,DIY 一套锐龙 7000 系列 AM5 新主机的成本,明显超出了上一代成熟的锐龙 5000 系列 AM4 处理器 + 500 系列主板。

好消息是,随着 B650 / B650E 主板在几天后正式到来,追求新平台的主流和预算级游戏玩家,有望以更低的成本组装一套锐龙 7000 系列 AM5 台式机。

当然,如果你一点也不急着升级,那参照 AMD 的惯例,一年半载之后的性价比会更加凸显(尤其 DDR5 内存的价格也在一路下探)。

有传闻称,AMD 主板厂商有望提供更实惠的 B650 SKU 。对于暂时用不到 PCIe 5.0 x16 显卡 / Gen 5 M.2 SSD 的用户们来说,低至 125 美元(约 890 RMB)的主板将更具吸引力。

此外 Microcenter 等零售商,也在试图通过主板 + CPU(或 EXPO DDR5 内存)套装,来降低锐龙 7000 系列 AM5 桌面平台的入手成本。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