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神舟十三号最新资讯  > 正文

王亚平回忆神舟十三号返回惊险场面:外面被火烧得通红 如炼丹炉

2022-09-22 08:03 · 稿源: 快科技

今年4月16日,中国航天员王亚平在轨驻留183天后,顺利完成神舟十三号飞行任务,返回地球。

9月21日,王亚平在直播时,回忆神舟十三号飞船返回时的惊险场面。

王亚平表示,整个飞行过程中风险最高的就是发射和返回,飞船返回地面的过程很刺激,进入大气层时航天员的身体要承受十几分钟的过载,会有视觉冲击和听觉冲击。

她透过舷窗能看到外面被火烧得通红的样子,而且能听到火燃烧的呼呼声。她形容就像《西游记》中,孙悟空在太上老君炼丹炉中的感觉,当然,返回舱里并不热。

据了解,神舟飞船在轨道上运行的速度大约为7.8千米/秒,接近第一宇宙速度。返回舱进入大气层后,将与空气发生剧烈摩擦,舱体表面局部温度可达上千摄氏度。

为了确保舱内温度依然舒适,飞船控温的主要手段就是依靠防热结构对舱内进行保护。为此,科研人员在舱体表面设计了防热涂层,敷设有一层烧蚀材料,当温度达到一定程度时烧蚀材料升华脱落,带走大量热量。

此外,返回前会实施热控预冷”,提前将返回舱温度降低少许,使返回舱再入前温度有一个较低的基准。

王亚平这次返回还肩负切伞”的任务,要求对时机把握非常精准,切早了比较危险,切晚了返回舱会被伞拖着跑。

她做了充足的准备,努力控制着颠飞的身体按下切伞按钮,最终成功着陆,而且是出口朝上稳稳立住,这也是落地的最佳姿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人类首次月球背面采样返回!嫦娥六完成垂直转运:5月初发射

    今天上午,嫦娥六号探测器和长征五号遥八运载火箭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完成技术区相关工作后,器箭组合体垂直转运至发射区。后续将按计划开展各项功能检查、联合测试、推进剂加注等工作。嫦娥六号任务预选着陆区位于月球背面南极-艾特肯盆地,以期发现并采集不同地域、不同年龄的月球样品,增进人类对月球的认知。

  • 南昌市民镜头下的狂风暴雨场面:从未遇见过

    4月2日,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近日,南昌市出现了大风雷电和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过程,市民被惊醒后拍下了这一惊险场景,视频显示狂风暴雨交加,情景堪比世界末日。当事人表示,他们从未经历过这样的天气,整个氛围就像是末日降临一般,当时感到非常害怕。雷雨天应尽量避免前往开阔地带,遇到强降水时也不要在山区和低洼地带逗留在大风天要注意避免高空作业,并防范高空坠物等安全隐患。

  • 南昌市民镜头下的狂风暴雨场面: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听觉震撼

    3月31日凌晨,江西省南昌市遭受了一场罕见且猛烈的自然灾害,其中包括大风、雷电和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现象。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让整个城市陷入了一片混乱,市民们被这强烈的天气变化所震撼,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令人心悸的时刻。这场天气的强度和突发性仍然超出了许多人的预期,让市民们措手不及。

  • 点火成功!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快科技4月25日消息,刚刚,搭载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八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此次任务是空间站应用与发展阶段第3次载人飞行任务,也是载人航天工程第32次飞行任务。按计划,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入轨后,将采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模式,约6.5小时后对接于天和核心舱径向端口,形成三船三舱组合体。在轨驻留期间,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将迎来天舟八号货运飞船和神舟十九号载人飞船的来访,计划于今年10月下旬返回东风着陆场。据了解,此次飞行任务主要目的是:与神舟十七号乘组完成在轨轮换,在空间站驻留约6个月,开?

  • 长沙银盆岭大桥上演惊险一刻!顺丰同城骑士标注见义勇为的高度

    一段跳江救人的视频在长沙各大本地骑士群里流传。救人者为顺丰同城骑士梁章前,他此番英勇事迹被骑士们热议和点赞。顺丰同城持续关注骑士群体向社会传递正能量的善举,并及时给予表彰和奖励,大力弘扬“好人文化”,与骑士们一起点燃美好城市之光。

  • 意外吃到去世10年爷爷种的韭菜:承载太多美好的回忆和情感

    在陕西西安的某个角落,有一个关于回忆和思念的故事在4月8日这天被轻轻翻开。孙女和妈妈回到那座已经空置了十年的老房子,想要重温过去的温馨时光。这一定是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韭菜盒子,因为它承载着太多美好的回忆和情感。

  • 杨迪爆笑COS水龙王!快手、OPPO合作短片花式整活再创泼水节名场面

    “上次水龙头,这次水龙王,让你尝尝我水龙的威力!”一年一度的泼水节来临之际,杨迪又带着他的塑料COS来整活了。搞笑COS水龙王的杨迪上演以1挑30的泼水大战,上一秒霸气出场、气势满满,下一秒惨遭围攻、摇人救驾,嚣张不过3秒就变惨叫求饶的名场面,给广大网友带来了“泼”天的快乐。依托7亿的平均月活跃用户规模,持续繁荣的平台商业生态,愈加丰富的内容创意供给,流量明星和特色达人的强大影响力,不断焕新的创意短片内容IP等多重优势,快手正为OPPO等越来越多的合作品牌带来营销破圈和生意增长新机遇。

  • 华为手机一季度国内出货1170万台 市场份额时隔十三季度重回第一

    据市场分析机构Canalys最新发布的中国手机市场一季度报告,中国大陆手机出货量为6770万台,同比增长15%,相比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华为表现亮眼,出货量同比增长70%达到1170万台,市场份额达17%,成功重返第一位置。尽管其iPhone15系列升级力度相对较小,但因面临华为全面回归、国产手机品牌的激烈竞争等原因导致产品吸引力下滑,在华出货量同比下降了25%,仅售出1000万台,排名第五。

  • 视频开卷本地生活

    视频号官方正式发布公告称,本地生活行业商家可申请入驻【本地生活】业务类型的视频号小店。陆陆续续有商家收到视频号本地生活业务的内测邀请在现在,视频号终于对外全面上线。至于视频号能否真的撬动本地生活,值得期待后续的发展。

  • 视频,从抖音挖来一个“一姐”?

    “你说你要尊严,一个月5000块钱的合同工资,能体现你的尊严吗?”“我那么多的人脉和资源,你如果够聪明的话,你踩着我肩膀往上爬不是更快吗?你拿着我每个月收来的房租去创业,不好吗?我不是不支持你事业,我是不支持你去打工。”一条时长2分钟的视频里,一个面容姣好的年轻女人在和镜头外的丈夫对话。你可以从中快速获得很多信息:她名牌大学毕业,丈夫家境优渥�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