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OS16最新资讯  > 正文

为什么不建议大家时间更新iOS16?五点原因望周知

2022-09-21 10:45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随着iPhone14系列的正式开售,iOS16也已经开始正式的进行发力了,不仅带来了很多细节上的改变,流畅度方面也有着不错的提升,甚至有很多新机更新后的续航能力也加强了不少。

要知道,一款出色的系统能够让手机产品的使用时间变得更持久,如果系统本身的问题非常多的话,那么即使产品本身的硬件如何强大也很难让体验变好。

但是,iOS16虽然已经正式发布,并且测试版也已经公布,但是笔者觉得还是劝大家不要第一时间更新比较好,并且有五点原因,还望大家周知。

第一点原因:系统等级划分严重

从当前市场的消息来看,即使是iPhone12和iPhone13放到一起,功能性上的差距也会非常的明显,更不用提还在奋斗的iPhone11了。

因为苹果手机这几年的硬件差距有点大,而且新机也会独占一些功能,这也就导致产品本身的体验会有着非常明显的差距。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是老机型的话,也就不建议大家进行尝鲜全新的版本了,相反是新机的话,则是可以进行考虑进行更新体验。

第二点原因:正式版存在问题

不得不说,一般正式版本的系统都不会出现什么问题,但是从iOS16正式版的表现来看,还是出现了一些问题。

比如为防止剪贴板可能包含敏感数据,当应用程序请求访问剪贴板的权限时,会弹出复制粘贴的确认弹窗,然而这个功能却频繁进行弹出,确实令人很无奈。

对此官方也表示这绝对不是预期的行为,不应在每次用户尝试粘贴时出现弹出窗口,会追查到底,进行修复,所以从目前的阶段来说,还是有一些问题存在。

第三点原因:测试版对新机不友好

除了正式版之外,iOS16测试版也有很大的问题,因为数据显示其正在阻止许多用户的设备上的GPS正常工作,这意味着任何依赖位置跟踪的人都应该暂时避免使用该测试版。

也就是说,已经安装了iOS 16.1测试版的iPhone14 Pro用户将不得不降级到iOS 16.0.1,或者等到后来的iOS 16.1测试版修复这个问题才能恢复GPS功能。

所以喜欢尝鲜的用户来说,还是不那么建议大家第一时间升级到全新的版本来进行体验,不然的话,真的会不太友好。

第四点原因:老机型吃不消

不得不说,每次iOS系统进行大幅度更新的时候,老机型都会出现吃不消的问题,尤其是升级之后会经常出现发热量大、卡顿掉帧变多等问题。

然而停留在老的版本却不会出现类似的问题,这也建议大家一旦使用到一款比较出色的版本之后,就不是特别建议大家进行更新全新的版本了。

毕竟在日常使用的过程中,一般使用新功能的必要性都会很少,所以还不如停留在一个稳定的版本来进行体验。

第五点原因:后续会逐渐完善

其实从每年的iOS系统推出正式版之后的表现来看,前期几乎都是尝鲜的版本,后续才会进行稳定的提升,甚至会有一些新的功能出现。

比如iOS15的时候,前期的使用体验确实不太友好,但是随着系统的大幅度更新,已经带来了很多给力的功能。

在这种情况下,iOS16应该也会如此,前期出现一些问题,后续进行完善和优化,所以还是可以做等等党的。

总而言之,iOS系统的发展还是需要时间来进行打磨和完善,现阶段的话,真的会存在很多的问题。

所以,大家觉得可以第一时间更新全新的版本吗?欢迎留言、点赞、分享。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