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快手最新资讯  > 正文

快手修订快手小店结算规则 明确推广者佣金计算方式

2022-09-13 14:5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13日 消息:今天,快手发布《快手小店结算规则》修订公告,增加商品佣金、推广者佣金、平台推广服务费、功能服务费等名词定义,同时明确货款结算金额、平台技术服务费、推广者佣金定义及计算方式。

image.png

发布快手电商商品结算规则中,明确结算周期、结算账户及提现规则。并且新增发布快手电商商品结算过程中的平台风险管控说明以及推广快手电商商品结算规则。

新增名词定义如下:

商品佣金:指通过快手小店商品信息推广功能推广成功三方推广商品取得的佣金。

推广者佣金:推广者通过快手小店商品信息推广功能推广快分销其他商户商品取得的佣金。

平台推广服务费:通过快手小店交易完成的快手电商商品订单,推广者取得佣金后,应向快手电商平台缴纳的技术服务费用。

功能服务费:商户开通某项功能或服务时,随订单计费扣除手续费/服务费,如商户贴息模式下的花呗服务费。

结算规则:

1、货款结算金额

订单货款结算金额=消费者实付金额(含运费)+主播优惠券/红包金额+平台优惠券/红包金额-平台技术服务费-推广者佣金-服务商佣金-功能服务费,不包含商家券金额。

若在售后期内发生消费者退款,则扣减退款金额后结算;若在完成结算之后,因商户与消费者协商一致开启售后入口,订单货款退款规则请以平台发布的相应规则为准。

特殊业务如本地生活服务、虚拟卡券、实物兑换券等,支持以包括但不限于卡券、服务、商品等为最小单位结算,以及协议约定的其他非订单单位的方式结算,并以具体业务规则及协议约定为准。

2、平台技术服务费

平台技术服务费以订单成交金额为结算基数,包含“消费者实付金额(含运费)+主播优惠券/红包金额+平台优惠券/红包金额”(商家券金额不计入结算基数中),并根据不同类目商品技术服务费率收取。以快手电商平台订单下单节点技术服务费标准为准,且以订单完成为结算收取依据。若在售后期内发生退款,则结算基数中扣减退款金额后计算平台技术服务费。

即平台技术服务费(或称商品技术服务费)=订单货款结算基数*技术服务费率

3、推广者佣金

商品在快分销中通过推广者分销推广产生的订单,需向推广者出让推广者佣金,推广者包含但不限于达人、招商团长、快赚客等。依据《快分销结算规则》,快分销订单需向推广者结算推广者佣金。

4、服务商佣金

商品在电商服务商提供直播运营服务后产生的订单,需向电商服务商出让提供服务后的相应佣金,并以具体业务规则及协议约定为准结算。

结算周期:

1、平台标准结算周期

确认收货后,无售后纠纷维权发生的7天后进行结算,若订单完成前或订单达到确认收货后的7天内,有售后纠纷维权发生,则在维权完结后进行结算。

2、特殊业务结算周期

特殊业务如本地生活服务、虚拟卡券、实物兑换券、话费充值、电子会员、二手车、拍卖、定金预售等,以及协议约定的其他结算周期,以具体业务规则及协议约定为准。

推广快手电商商品结算规则

快分销采取分账结算方式,推广者佣金与商户货款结算周期保持一致,同时将货款中出让的推广佣金结算给平台推广者,包括达人/招商团长/快赚客,将服务商直播运营服务佣金结算给服务商,将平台技术服务费、平台推广服务费结算给平台,将剩余货款结算给商户。快手电商平台向推广者收取的平台推广服务费,具体以《快分销结算规则》为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