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转型最新资讯  > 正文

华软资本总裁江鹏程:实现碳中和目标有四个关键点

2022-09-05 13:15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9月5日消息,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举办,8月31日至9月5日,在中国国际经济管理技术论坛上,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华软资本集团总裁江鹏程表示,我国的碳减排面临着巨大产业转型压力及挑战。他认为,发展低碳经济,实现碳中和目标,有四个关键点。

一是需要有全社会的共识。政府、机构、企业、个人都要认识到发展低碳经济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改变原有的经济发展模式必然要经历各种挑战和阵痛,只有全社会形成共识,才能克服各种阻力。

二是需要技术变革带来的巨大驱动力。风能技术、太阳能技术、锂电池技术、氢能技术,低碳经济涉及的每一次进步都离不开技术的变革。

三是需要企业家的参与和创新。要实现低碳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市场化力量的推动必不可少,只有企业家的参与,才能更快地将技术应用到商业领域。

四是需要资本推动领先技术和商业模式的落地。全社会的共识是大前提,技术的进步为低碳经济的发展带来可能,企业家推动技术的应用,而资本加速了产业化过程,这四个关键点构成了低碳经济发展的主要路线图。

江鹏程指出,当前气候变暖加剧,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重视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并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自己的努力。中国是全世界碳排放第一的国家,同时也作为世界工厂承担了部分的碳转嫁责任。因此我国的碳减排面临着巨大的产业转型压力及挑战。而积极应对,就必须要立足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凝聚全社会共识的同时,利用技术变革带来的巨大驱动力来推动转型。

他认为,作为市场主体的投资机构,更应当注重技术的应用以及产业化的实现。通过企业推动技术创新,资本加速产业化转型,来实现生产生活中的资源利用效率和低碳化数字化转型,为实现双碳目标做出更多的贡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