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卫星通信最新资讯  > 正文

【在线观点】华为苹果抢首发,手机连接卫星有多重要?

2022-08-31 08:04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卫星通信可能会成为智能手机必备功能,而且来得比想象中更快,在9月初的华为mate50和苹果iPhone 14的发布会上,我们就有可能看到。

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透露,9月6日发布的华为Mate50系列将具备“卫星通信能力”,在没有网络的地方,可通过卫星系统发送紧急短信。

他还爆料,苹果iPhone 13中就有连接卫星的硬件,但苹果跟运营商没有谈拢合作方式,因此没有公开。他认为,这一功能很可能会在iPhone 14上实现。

虽然手机连接卫星确实是一个不会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到的功能,但市面上,卫星电话并不少见。

不仅是手机厂商,运营商正在主动出击。T-Mobile和Space X宣布,将在美国的任何地方为任何智能手机提供“卫星蜂窝”服务。

双方的手机卫星通信功能旨在消除“信号盲区”,使用户在无信号的情况下、尤其是紧急情况下,能够与外界保持通讯。

听起来,这是一个针对特殊需求、极限户外活动等场景准备的功能,但真得有必要大肆推广吗?

华为和苹果抢卫星通信功能首发,有他们的特殊情况,一个用不上5G,一个信号差。卫星通信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信号短板。

T-Mobile和Space X的卫星通信使用了部分5G频段,连接到低轨道卫星,理论上支持运营商5G的手机都可以使用。

个人认为,从技术上看,大肆推广卫星通信,是一种技术发展的必然,典型的“没有需求,创造需求”。

就像有网友总结的:毕竟卫星都已经升空了,总得让它们干点什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