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13代最新资讯  > 正文

传13代酷睿桌面CPU与Z790平台将于9月28日官宣 10月20日上市

2022-08-30 16:00 · 稿源: cnbeta

随着 AMD 正式发布 Zen 4 锐龙 7000 系列台式处理器和全新一代 AM5 平台,我们也是时候将注意力放到英特尔 Raptor Lake-S CPU 和 Z790 芯片组上。由 @wxnod 在 Twitter 上分享的时间表可知,13 代酷睿台式处理器将于 9 月 28 日发布,并于大约一个月后的 10 月 20 日上市并接受预订。

英特尔 Raptor Lake-S 处理器(消费级 -K / -KF)和 Intel Z790 芯片组:

● 太平洋时间 2022 年 9 月 27 日上午 9:20 -- 产品信息解禁(Intel Innovation 2022 大会)

● 太平洋时间 2022 年 10 月 20 日上午 6:00 -- 销售解禁

英特尔 Raptor Lake-S 商用 CPU / 入门级工作站 SKU:

● 太平洋时间 2023 年 2 月 19 - 3 月 18 日 —— 产品信息解禁

● 太平洋时间 2023 年 2 月 19 - 3 月 18 日 —— 销售解禁

Raptor Lake GTM Plan.jpg

谍照(来自 @wxnod)

有趣的是,AMD 锐龙 7000 系列 AM5 平台将于英特尔发布同一天开启零售。至于 13 代 Raptor Lake-S 的确切开售日期,目前暂不得而知。

不过按照计划,蓝厂会在 9 月 27 日开启 i9-13900K(F)的预定、而 i7-13700K(F)和 i5-13600K(F)则是 10 月 13 日 —— 落后红队近一个月。

CPU 架构方面,13 代采用了 Raptor Cove 大核(P-cores)+ Gracemont 小核(E-cores)。前者替换了 12 代 Alder Lake 上的 Golden Cove 大核,同时小核数量进一步增加。

以下是英特尔 13 代 Raptor Lake-S 台式处理器的预期规格汇总:

● 多达 24C / 32T

● 全新 Raptor Cove 大核(P-cores),IPC 性能提升。

● 采用 Intel 7(10nm ESF)制程

● 预期频率可达 6.0 GHz

● 部分 SKU 的小核(E-cores)数量翻倍

● 加大 P-Core 与 E-Core 的缓存

● 兼容 600 系列 LGA 1700 主板

● 新推 Z790 / H770 / B760 芯片组主板

-- 提供多达多达 28 条 PCIe 通道,芯片组(PCH)Gen 4 + Gen 3 。

-- 提供多达 28 条 PCIe 通道,处理器(CPU)Gen 5 x16 + Gen 4 ×16 。

● 支持 DDR5-5600 双通道内存。

● 具有 20 条 PCIe Gen 5 通道

● 引入增强的超频特性

● 旗舰 SKU 的 PL1 热设计功耗(TDP)为 125W

● AI PCIe M.2 技术加持

● 2022 年 4 四季度发布(或为 10 月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