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igabyte发布MP72最新资讯  > 正文

Gigabyte发布MP72-HB0双路主板 支持256个ARM CPU核心

2022-07-28 16:15 · 稿源: cnbeta

高性能服务器于工作站行业领导者之一的 Gigabyte,刚刚推出了一款型号为 MP72-HB0 的双路主板,特点是支持多达 256 个 ARM 内核、是云原生工作负载的理想选择。与此同时,该公司还推出了 G242-P35 和 G242-P36 服务器。可搭配 Ampere Altra / Altra Max 处理器,以及高达 120 TB 的 PCIe 4.0 NVMe 存储。

这批以 GPU 为中心的服务区 / 主板平台,将很快在超大规模 / 云工作负载领域找到其归宿。

其中 Altra Max 处理器具有更可预测的高性能,因为它板载了 128 核心 / 128 线程。

辅以多插槽支持和丰富的 PCIe / CCIX 通道,使得平台具有高度可扩展性,以及业界领先的能效表现。

以下是 Ampere Altra Max 的特点:

● 高性能:多达 128C / 128T

● 高吞吐量:128 条 PCIe 4.0 通道(双路配置则有 192 条可用)

● 针对 inter-socket 通信优化的 CCIX

● 高能效比:具有 250W 的热设计功耗(TDP)

● 高带宽 / 内存容量:支持 8 通道 @ DDR4-3200

● 适用于从云端到边缘的各类计算密集型应用程序

MP72-HB0 平台概述:

在这款 E-ATX 主板的加持下,Gigabyte 得以为用户提供一条在数据中心之外、开展云原生处理业务的新途径,以推进基于云的电子商务等服务的应用。

结合双路 CPU 插槽设计,该主板还能够为顶级处理能力提供支撑 —— 即来自 Ampere 的两枚 Altra Max 处理器(最高 250W TDP)。

2.jpg

至于 G242-P35 和 G242-P36,其为该系列单路 ARM 服务器提供了对 PCIe 4.0 NVMe U.2 SSD 的独家支持。

以前 G242 产品线仅专注于 SATA / SAS 驱动器,但 Gigabyte 还是积极听取了广大客户的反馈。

两款产品的主要区别,在于 -P35 最高支持四槽 GPU 扩展,而 -P36 则是专为英伟达 ARM HPC 而设计的开发人员套件、最多仅支持双路 GPU 扩展。

在 Ampere Altra 平台基础上,每个插槽的 CPU 都具有 128 条 PCIe 4.0 通道,但其中有四组 PCIe 4.0 x16 被用于支持 CCIX 。

借此实现的低延迟和缓存一致性,能够为 GPU、GPFA、网络 / 存储适配器带来更多益处。

据悉,CCIX 通过 PCIe 4.0 的传输速率提升,来实现高效的异构计算。与此同时,新一代服务器应用程序也可充分利用这一优势。

操作系统支持方面,上述 Gigabyte ARM 服务器新品均支持 Red Hat、SUSE、Ubuntu、Fedora、Oracle、Debian 等发行版。

此外作为一家专注于硬件解决方案的公司,产品研发一直是其成长决策中的一项关键因素。

近十年来,Gigabyte 一直有为 ARM 解决方案提供内部支持,且工程师们相当熟悉、并精心设计了该生态系统。

通过极具竞争力的解决方案,Gigabyte 能够将其产品组合扩展覆盖到企业利基等更多市场。

而今日新推出的主板 / 服务器产品,更是为 Gigabyte 客户提供了其迫切需要的云原生解决方案。

最后,Gigabyte 提供了配套的管理控制台(GMC)、以及可通过 Web 浏览器开展的 BMC 服务器管理解决方案。

感兴趣的朋友可下载 Gigabyte 服务器管理(GSM)软件,以轻松监测并管理多台服务器、且无需负担额外的许可费用。

从而在降低总体拥有成本(TCO)的同时,为客户提供巨大的可维护价值。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