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可穿戴系统最新资讯  > 正文

研究人员开发可穿戴系统 可在症状出现前两天检测出COVID

2022-07-27 10:00 · 稿源: cnbeta

如果戴在手腕上的健身追踪器能在你出现症状之前检测出COVID-19,那会怎么样?一项令人印象深刻的新研究声称,这不仅是可能的,而且初步调查发现,在症状出现前近48小时就可以检测到感染。

bmjopen-2022-May-12-6--F1.large.jpg

这项新研究开始于2020年年初,在大流行病拉开序幕后不久。一组研究人员想知道是否可以利用佩戴在手腕上的健康追踪器的数据来捕捉一个人在COVID-19发病前的生命体征的微小变化。

大约1000名年轻的参与者是从一个正在进行的观察性健康研究中招募来的,并提供了一个被称为Ava手环的市售腕戴式设备。该设备在夜间佩戴,每10秒测量一次心率、呼吸频率、皮肤温度、心率变异性和血流。由于它能够跟踪这五项健康措施的实时变化,它一般被用作生育监测器。

在为期一年的研究过程中,11%的队列成员患上了实验室证实的COVID-19病例。在这些COVID阳性受试者中,约有一半人在感染前有一个月的良好可穿戴数据,帮助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算法,可以检测到疾病早期阶段的微小变化。

在COVID症状出现的前几天,可穿戴设备记录的所有五项指标都发现了明显的变化。特别是,心率、心率变异性和手腕皮肤温度的变化是COVID-19最显著的早期特征,在明显的症状之前。

在70%的COVID阳性队列中训练了一种新型机器学习算法,然后在其余30%的队列中进行测试。值得注意的是,该算法在任何症状出现前整整两天准确地捕捉到68%的COVID阳性病例。

研究人员在新的研究中总结说:“可穿戴传感器技术是一种易于使用、低成本的方法,使个人能够在大流行期间跟踪他们的健康和福祉。我们的研究表明,这些设备与人工智能合作,可以推动个性化医疗的界限,在SO[症状出现]之前检测疾病,可能会减少病毒在社区的传播。”

健康可穿戴设备可以在任何有形的症状出现之前检测传染病的想法并不新鲜。去年发表的一项引人入胜的研究对流感和普通感冒的想法进行了测试。

这项研究实际上让几十名年轻志愿者感染了鼻病毒或H1N1病毒,然后在接下来的几天里用健身追踪器追踪了一些健康措施。该研究不仅确定了在症状出现前24小时左右可以利用可穿戴健康数据预测感染,而且还可以预测随后感染的严重程度,准确率约为90%。

这项新的COVID检测研究的作者David Conen说,通过结合先进的算法和可穿戴设备的实时健康数据来检测感染的潜力是很有希望的。他的团队现在正在进行一项更大的研究,在20000名受试者中测试COVID检测系统。这项调查的结果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公布。

“一个现有的医疗设备能够被用于不同的意义,(表明)可穿戴设备有一个很好的未来,”Conen说。“这不仅与COVID有关,在未来的疾病中,它也可能导致预防性治疗和防止重大并发症。”

这项新研究发表在《BMJ Open》杂志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