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蚂蚁集团最新资讯  > 正文

蚂蚁集团管理层退出阿里合伙人 强化与主要股东阿里隔离

2022-07-26 11:2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6日 消息:据信号财经消息,7月26日,阿里巴巴集团发布2022财年年报,披露了最新合伙人名单。年报显示,来自蚂蚁集团管理层的相关成员包括井贤栋、倪行军、曾松柏、彭翼捷等也不再担任阿里巴巴合伙人。

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这是蚂蚁集团持续完善公司治理的又一举措。

 2022 财年年报合伙人名单

2022财年年报合伙人名单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举会使公司治理架构会更加清晰透明,可以进一步确保董事会和管理层在经营管理中独立决策。上述股东层面完善公司治理体系的安排,结合此前董事会结构升级、独董占比达50%等举措,体现出蚂蚁集团整体公司治理水平持续提升。

此外,阿里巴巴集团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授权集团管理层向香港联合交易所提交申请,将新增香港为主要上市地。

在香港联交所完成审核程序后,阿里巴巴将在香港联交所主板及纽约证券交易所两地双重主要上市。阿里巴巴在美国挂牌的存托股和在香港上市的普通股将可以继续互相转换,相关流程预计在2022年年底前完成。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