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数据跟踪最新资讯  > 正文

新文件显示美国政府的手机定位数据追踪规模“巨大”

2022-07-19 08:17 · 稿源: cnbeta

根据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公布的新文件,美国国土安全部(DHS)使用移动定位数据来追踪人们的行动,其规模远远超过之前的认知。

FLAY(HQLTY@$CQ$%R~ITX5.png

美国政府机构一直在获取和使用美国人的智能手机收集的位置数据,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2020年初,《华尔街日报》的一篇报道披露,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以及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都购买了数百万智能手机用户的位置数据,以追踪无证移民和涉嫌逃税者。

然而,美国公民自由联盟通过正在进行的信息自由法案(FOIA)诉讼获得的新文件现在揭示了这种无证数据收集的程度。该民权组织审查的6000多份记录包含了从人们的手机上获得的北美各地约33.6万个位置点。他们还显示,在2018年的短短三天里,CBP在美国西南部获得了包含约113654个位置点的记录--每分钟超过26个位置点。

CBP获得的大部分数据来自其与Venntel的合同,Venntel是一家位置数据经纪公司,负责汇总和销售从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中悄悄获取的信息。通过从数据经纪人那里购买这些数据,官员们避开了政府官员在获取手机数据时通常需要经历的法律程序。

文件还详细说明了政府机构为合理化其行动所做的努力。例如,在美国公民自由联盟获得的记录中,手机定位数据被描述为不包含个人识别信息(PII),尽管它使官员能够追踪特定的个人或特定地区的所有人。同样,这些记录还声称,这些数据是“百分之百选择的”,手机用户 “自愿”分享位置信息。但许多人没有意识到他们手机上安装的应用程序正在收集GPS信息,更不用说与政府分享这些数据了。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说,这些文件进一步证明,国会需要通过由参议员罗恩-怀登(Ron Wyden)(D-OR)和兰德-保罗(R-KY)提出的两党合作的《Fourth Amendment Is Not For Sale Act》,该法案将要求政府在从数据经纪人那里获得美国人的数据,如智能手机的位置信息之前,必须获得法院命令。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的言论、隐私和技术项目的布伦南研究员Shreya Tewari说:“像《Fourth Amendment Is Not For Sale Act》这样的立法将结束各机构无证获取这些数据的行为,并消除他们在没有司法监督的情况下首先获得这些数据的站不住脚的理由。”

Venntel和国土安全部的发言人没有立即对该报告发表评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