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肯德基最新资讯  > 正文

肯德基和必胜客将正式退出俄罗斯市场

2022-07-07 16:15 · 稿源: cnbeta

百胜餐饮集团宣布,在经历将其肯德基门店的所有权、运营系统和特许经营权转让给俄罗斯当地公司的“高级阶段”之后,它离完全退出俄罗斯市场又近了一步。今年早些时候,百胜集团将其在该国的50家必胜客餐厅的特许经营权出售给了 “一个非百胜概念”。

肯德基

据路透社报道,Noi-M公司为必胜客的特许经营权支付了3亿卢布(约492万美元);Noi-M公司所属的Rosinter餐饮集团也在俄罗斯经营Costa Coffee和T.G.I.Friday's分店。(可能购买百胜集团俄罗斯肯德基特许经营权的组织或餐饮集团的名称尚未公布)。

百胜餐饮集团在周二的新闻稿中写道:“这是在公司之前的行动基础上,暂停所有公司拥有的餐厅的运营,停止所有投资和餐厅开发工作,并将俄罗斯业务的任何利润转用于人道主义工作。在完成肯德基的交易后,百胜餐饮集团打算完全退出俄罗斯市场。”

今年早些时候,百胜餐饮集团向红十字会捐赠了100万美元,以支持那些受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影响的人;并且该公司还推出了百胜救灾基金,为其在乌克兰的员工提供财政支持。它还对其员工向国际救援委员会、红十字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或世界粮食计划署的任何捐款进行匹配。

俄罗斯第一家肯德基门店于1995年开业,此后几年,百胜餐饮集团在俄罗斯开设了约1000家肯德基门店。该公司澄清说,其中大部分是“由独立所有者根据许可或特许经营协议经营的”。该公司已经关闭了在俄罗斯的70家百胜旗下的肯德基餐厅。

百胜餐饮集团是最新宣布完全退出俄罗斯市场的美国公司。上个月,星巴克证实,在3月份暂停所有业务后,它将在该国“不再有品牌存在”。5月,麦当劳也确认将其在俄罗斯的餐厅出售给商人 Alexander Govor,他是在西伯利亚经营着25家麦当劳分店的特许经营者。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乌克兰战争造成的人道主义危机,以及沉淀下来的不可预测的经营环境,使麦当劳得出结论,继续在俄罗斯拥有业务已不再可行,也不符合麦当劳的价值观。”

可口可乐公司也撤出了俄罗斯市场,百事公司已经停止了百事可乐、七喜和米林达汽水在该国的生产和销售。位于莫斯科的Cola Chernogolovka公司填补了他们的碳酸饮料空白,该公司告诉路透社,在过去几个月里,它一直在为汉堡王和肯德基提供饮料。Cola Chernogolovka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告诉该媒体:“我们认为这远远不是极限。”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