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Lake最新资讯  > 正文

英特尔开始为14代Meteor Lake平台准备开源图形驱动程序

2022-07-07 11:00 · 稿源: cnbeta

英特尔开源 Linux 驱动程序的开发团队,正忙于完善其 DG2 / Alchemist 启用补丁。相关工作从 Linux 5.20 的“Ponte Vecchio”主线支持开始,到 13 代 Raptor Lake CPU 的核显(基于 12 代 Alder Lake 的小幅升级),并已着手 14 代 Meteor Lake 相关内容的开发。

作为 Raptor Lake 的继任者,Meteor Lake 预计不会在 2023 下半年前到来,但英特尔依然保持着一个优良传统 —— 为其处理器与核显带来早期 Linux 支持。

通常情况下,这家芯片巨头会提前一年或更长时间,来规划相关硬件支持工作,以期在正式发布前通过各项上游代码审核、并确保与 Linux 内核和 Mesa 等组件的稳定兼容。

早前 Phoronix 已经聊过一些围绕网络等领域的支持,且英特尔工程师们提交了一些围绕 Meteor Lake 的 Coreboot 工作补丁。

现在,蓝厂似乎也处于为 Meteor Lake 启用核显图形支持的早期阶段。该公司的 Windows / Linux 开源图形编译器(IGC),已经为 Meteor Lake 提供了 virtual ISA target 。

截止周二晚间,Meteor Lake 的“MTL”相关代码已经被合并到了 IDV 编译器代码中(via GitHub)。

当前其在很大程度上遵循了与 DG2 / Alchemist 相同的路径,且在某些情况下与 Alder Lake 一致。

需要指出的是,14 代平台用上了与 Alchemist 独显相同的“Xe HPG”图形架构,而不像 11 代 Tiger Lake / 12 代 Alder Lake / 13 代 Raptor Lake 那样用的是“Xe”图形架构。

即便如此,这些仍只是 Meteor Lake 支持的冰山一角,后续肯定还会有很多与 Mesa 和 Linux 内核 i915 DRM 相关的补丁等待陆续发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