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椅子最新资讯  > 正文

全球位“半机械人”去世 曾为对抗绝症进行自我改造

2022-06-20 15:45 · 稿源: 快科技

据新浪新闻报道,6月15日,全球第一位半机械人”彼得斯科特摩根宣告死亡。

全球<span class=

这位英裔美国科学家于2017年被诊断出运动神经元病(MND),就是人们常说的渐冻症”。

这种病会使患者全身肌肉萎缩,导致运动、进食、呼吸等功能不断减弱,最后呼吸衰竭死亡。

彼得在被医生告知仅能活一年后,他拒绝接受命运,选择彻底放弃部分肉体功能”,用机器人来代替。就这样世界上第一个半肉体半机械的生化电子人诞生了。

通过胃造口、膀胱造口、全喉咙切除等改造手术,彼得提前去除了自己有可能在退化后危及生命的生理功能,早早用机器替代其身体器官。

后来,彼得为了更好的传达自己的思想,他将自己的椅子进行改造,上面安装了机械臂、摄像头、笔记本电脑等设备。并利用眼球跟踪技术操控电脑、轮椅和其他设备。

遗憾的是,从2022年初,彼得博士的病情开始恶化。他的眼睛已经不能够再闭合,这使得他的眼球极其干燥,最后导致眼动追踪失效了。

6月15日,彼得的团队宣告了他的死亡。

彼得在治疗的过程中创立了The Scott-Morgan Foundation(SMF)慈善基金会,希望完全改写残疾的未来”,通过自己改变人们对残疾的看法。

此外,彼得还拍摄了纪录片《彼得:人类赛博格》,出版了自传体回忆录《彼得2.0》,讲述自己的经历和心路历程。

彼得的勇敢和坚持鼓舞了很多人,他不断的打破各种规则,为了人类的发展,迈出了生命探索的第一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iPhone 15 Pro Max DXO自拍得分出炉:149分 全球第一

    继后摄、屏幕得分后,评测机构DXOMARK日前正式公布iPhone15ProMax前摄评测分数,经测试,该机以总分149分登顶DXOMARK全球前摄排行榜第1,成为DXOMARK自拍之王。iPhone15ProMax前摄拍照得分145分、前摄视频得分156,后者是目前最高分。iPhone15ProMax搭载1200万像素深感前摄,/1.9光圈,硬件参数与iPhone14ProMax一样,但iPhone15ProMax支持全新智能HD5照片和新一代人像功能,得益于软件优化,该机前摄自拍、视频有了明显提升。

  • 苹果第一全球最具吸引力雇主报告:国内仅华为联想入榜

    近日,国际调查研究与管理咨询公司优兴咨询发布了2023全球最具吸引力雇主”报告。该报告是Universum的第15期报告,共调查了全球9个最大经济体的172890名商务,工程和IT专业学生。并且雇主与雇员的关系在2024年或许仍然存在争议。

  • 菜鸟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冲刺全球智慧物流第一

    继阿里巴巴公告拟分拆菜鸟上市当晚,香港联交所网站信息显示,菜鸟已正式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成为阿里巴巴16N”之后首个正式进入IPO进程的业务集团。作为电商物流行业的全球领导者,菜鸟也是全球最大的跨境电商物流公司,这次菜鸟发起IPO被认为是在冲刺全球智慧物流第一股。菜鸟的盈利能力也在持续增强,2023财年经调整EBITDA超过了28亿元人民币。

  • 2023年全球10最富有涉猎人工智能的亿万富翁

    当你想到人工智能亿万富翁时,你想到的不仅仅是他们银行账户中惊人的数字。它还涉及他们如何利用人工智能重塑我们的世界。这是关于马斯克、盖茨和黄仁勋等科技巨头如何利用他们的资源和知识来突破人工智能的可能性的界限。

  • 2022全球PCB份额排行:中国台湾第一 中国大陆第二

    研究机构n.t.information公布了2022年PCB份额数据,2022年全球PCB产值约为880亿美元,同比增长10%。其中中国台湾以31.97%市占率排在低于,中国大陆则排在第二,份额也有31.52%,二者份额相加超过了60%。中国大陆则在全球PCB百强榜中占据最多的位置,达到了64家,中国台湾也有27家,其他则分别是日本21家、韩国14家、美国5家、欧洲5家、东南亚5家等。

  • SK电讯宣布AI金字塔战略,力争成为全球AI巨头

    韩国的SK电讯于2023年9月25日宣布了其雄心勃勃的计划,旨在通过强化自身的AI竞争力并与全球合作伙伴合作,成为一家全球性的AI公司。SKT的首席执行官柳荣相揭示了新的“AI金字塔战略”,旨在围绕AI基础设施、AI转型和AI服务三大关键领域,推动行业、社会和生活的创新。通过自我强化和合作的两轨制度,SKT旨在加速成为引领AI生态系统的全球AI公司。

  • 全球顶级编程类创新竞赛Junciton蓉城再启

    9月15日,JuncitonChina2023极客马拉松在位于成都新津的天府农博园主展馆拉开帷幕,近70支团队的360多位选手正式开始48小时的编程马拉松极限挑战。Junction极客马拉松起源于芬兰赫尔辛基,是创办于2015年的欧洲最大编程类创新竞赛,至今已在全球举办超过30场。对话会现场,诺基亚、Qt集团、维美德集团等30余家芬兰科技企业同成都本土企业展开深入交流和项目对接,成都的科技创新生态和投资环境给他们留下了良好印象,多家企业间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 让标准以人为标准!海尔科技刷新全球美好生活

    标准离我们的生活遥远吗? 篮球场的标准长是 28 米,宽是 15 米;三分熟牛排的标准是切面30%呈粉色,50%为红色;一粒大米也有“品尝评分值”这一衡量优质大米的标准……可以说,生活处处有标准。 这些标准从哪来?对我们有什么价值? 10 月 14 日是第 54 届世界标准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将今年主题确定为“标准塑造美好生活”。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让我们一起发现美

  • 低碳挖矿浪潮在东南亚兴起,并迅速席卷全球加密领域

    中国境内比特币挖矿算力占据全球总算力的70%以上,中国矿工几乎主导了整个比特币行业的生产。但随着2021年监管部门发布了一项挖矿禁令后,情况发生了转变,比特币算力在中国境内急剧下降,矿场大规模向哈萨克斯坦、俄罗斯、马来西亚,北欧、美洲等等地区转移。Yannis及其合伙人计划加速在全球建造更多的节能矿场,以满足日渐增长的低碳挖矿需求,他本人也已经购入一批包含Statter矿机在内的产品,并亲自下场挖矿,更深入参与低碳挖矿有助于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因为其他国家的竞争对手也在这么做,大家都在押注牛市的到来。

  • 链接全球!成都再次组局国际科技马拉松

    作为欧洲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编程类国际科技竞赛之一,JuncitonChina2023国际极客马拉松再次牵手成都,于今日在新津区“开跑”。后大运时代,成都赛事营城步履不停这也是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新津分会场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这次有意义的探索,也将助力成都科技创新产业发展。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