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美团外卖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团外卖优化算法 骑手可自行设置“同时接单量”

2022-05-10 14:2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10日 消息:为了让骑手在配送过程中有更多的自主选择权,近日,美团优化了外卖算法,新增了关于“异常场景”的应对。

调整后的配送时间会在各环节正常用时之外,增加偶发事件用时。例如,当遇到用餐高峰时,商家无法按承诺时间出餐,导致骑手等餐过久,骑手可在APP里上报出餐慢,获得时间补充。对于频繁出餐慢的商家,将出餐后再调度骑手取餐。或者结合商家近期实际出餐情况,调整预估出餐时间。

算法调整后,骑手可以更合理地安排取餐时间和路线,避免等餐太久,也缓解了骑手和商家双方的压力。

4187_1652162251.jpg

而在遇到一路红灯的情况,算法也对红绿灯耗时较长的路段进行额外的时间补充,遇到异常天气时也会主动给更多的时间补充。

遇到小区疫情管理只开一个门,部分需要绕路的订单,算法也会为骑手增加等电梯、步行、绕路等场景提供时间补充。将骑手在小区内步行及上楼的时间补上,为后续的时间预估积累更准确的样本。

此外,对于骑手遇到订单之外的异常,比如电动车在路上坏了无法继续配送、或者骑手取错餐需要折返重新送等。

据了解,目前对于这类场景,美团称会在兼顾用户体验,满足部分条件的前提下,给到骑手一定的接单选择权,“比如骑手可自行设置‘同时接单量’,举例来看,当骑手不便再接新订单时,可在App上通过发起改派、转单、将接单状态修改为‘忙碌’等方式,自主管理当前的接单节奏。”

美团表示,给骑手一定的接单选择权是为了帮助他们灵活应对难以预测的异常,让骑手更加安全、从容。

4187_1652162247.jpg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