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旋翼机最新资讯  > 正文

NASA火星直升机在尘埃和寒冷加剧的情况下渡过通信难关

2022-05-10 07:46 · 稿源: cnbeta

据CNET报道,火星对太阳能电池板并不友好。几年前,这颗尘土飞扬的星球的猛烈沙尘暴摧毁了美国宇航局的“机遇”号探测器,对“洞察”号着陆器提出了挑战,现在又让Ingenuity直升机遭遇困境。这架旋翼机与它的同伴“毅力”号漫游车短暂地失去了联系,直升机团队认为大气中的灰尘可能是造成这一问题的原因。

]MAQO~NWLK]{QGQIN$0)I]L.png

这架非凡的飞行器已经超出了预期,自2021年初与“毅力”号漫游车一起抵达后,已经飞行了28次。它通过使用“毅力”号作为中继器与地球进行通信。

“毅力”号在5月3日经历了与漫游车的通信中断,但在5月5日重新建立了联系。美国宇航局JPL在周五的一份声明中说,直升机进入低功率状态,可能是由季节性的灰尘增加加上即将到来的火星冬季的温度降低引发的。

Ingenuity依靠它的太阳能充电电池来运作、交流和度过残酷的寒夜。似乎直升机错过了预定的漫游器通信会议,因为一个名为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的关键部件在夜间失去了电源。旋翼机的时钟复位。“基本上,当Ingenuity认为是时候联系毅力号时,漫游车的基站没有在听,”NASA说。

“毅力”号开始在较长的时间内倾听Ingenuity(感谢来自地球的指令),并最终重新建立了联系。直升机报告说它是健康的。让人欣慰的是,Ingenuity恢复了联系,但可能会有更长期的问题。NASA说:“空气中增加的(减光)灰尘意味着将直升机的电池充电到一个水平,使重要的部件(如时钟和加热器)在整个晚上保持通电,这是一个重大挑战。”

为了延长Ingenuity的任务,该团队正在指挥旋翼机对其处理加热器的方式进行调整,以保持电池在夜间的充电状态。这个想法是为了增加电量,即使这意味着将一些脆弱的部件暴露在寒冷中。

Ingenuity团队负责人Teddy Tzanetos说:“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在接下来的几个sol中保持与Ingenuity的通信,但即使如此,我们也知道前面将有重大挑战。”

如果一切顺利,当“毅力”号探索杰泽罗陨石坑中一个引人入胜的河流三角洲地区时,Ingenuity将得到继续其侦察火星地形的工作。Ingenuity的每一次飞行都值得庆祝,并进一步证明在其他世界进行空中探索是可能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