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DiabloCanyo最新资讯  > 正文

加州承诺关闭其最后一座核电站 州长纽森正重新考虑延长其寿命

2022-04-30 12:44 · 稿源: cnbeta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随着电力短缺的威胁迫在眉睫和气候危机的恶化,加州州长加文·纽森可能会试图推迟计划已久的加州最大电力来源—Diablo Canyon核电站的关闭。

纽森周四在接受《洛杉矶时报》采访时称,该州将从60亿美元的联邦基金中寻求份额,以拯救面临关闭的核反应堆,拜登政府本月宣布了这笔资金。Diablo Canyon核电站的所有者Pacific Gas Electric 公司正准备在2025年前关闭该核电站--该该核电站去年的发电量占加州全州发电量的6%。

“如果想延长该核电站的寿命,要求是在5月19日之前提交申请,否则你将错过提取任何联邦资金的机会,”纽森说。“如果不把它作为一个选项放在桌面上,我们将是失职的。”

他说,州政府官员稍后可以决定是否采用这一方案。州长的一位发言人澄清说,纽森仍然希望看到该设施长期关闭。自从PGE同意关闭位于圣路易斯奥比斯波附近的核电站,而不是投资于昂贵的环境和地震安全升级,已经过去了六年。

但是,纽森愿意考虑短期的缓和,这反映了核电政治的转变,几十年来,切尔诺贝利和三里岛等核事故以及冷战助长了公众的反对。

核电站是美国最大的气候友好型电力来源,去年的发电量占全美发电量的19%。这几乎与太阳能电池板、风力涡轮机、水力发电大坝和所有其他零碳能源的总和一样多。

最近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与《洛杉矶时报》共同发起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44%的加州选民支持在该州建造更多的核反应堆,37%的人反对,19%的人未作决定--与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相比,这是一个重大变化。

民意调查还发现,39%的选民反对关闭Diablo Canyon核电站,33%支持关闭,28%不确定。

核电支持者说,关闭像Diablo Canyon这样的核电站将使其更难实现美国总统拜登提出的到2035年实现100%清洁能源的目标,并在本世纪中叶基本消除地球变暖的排放--据科学家称,这对于避免气候变化的最坏影响,包括更危险的热浪、野火和洪水,是必要的。

核电站可以昼夜不停地生产电力。锂离子电池存储的惊人增长使太阳能电池板和风力涡轮机更容易和更便宜地做到这一点,但这些可再生能源在太阳不照耀和风不吹拂的情况下发挥的作用仍然小得多,至少目前是这样。

与此同时,美国商务部正在考虑对进口太阳能电池板征收关税,这可能会阻碍清洁能源项目的建设,而加州正依靠这些项目来避免未来几个夏天的停电,因为Diablo Canyon和几个燃气发电厂已经关闭。纽森在本周写给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的一封信中说,她的部门的关税调查已经推迟了至少4350兆瓦的太阳能加储能项目--大约是Diablo Canyon容量的两倍。

他敦促雷蒙多 “立即采取行动,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商务部的这个关税问题是全国最大的故事之一,”纽森告诉《洛杉矶时报》。“看着从马来西亚或越南,以及中国台湾,其他地方出来的所有东西都被追溯到250%的关税--这很严重。”

这位州长说,自2020年8月以来,他一直在考虑保持Diablo Canyon的开放时间,当时加州的主要电网运营商在强烈的热浪中被迫实施滚动停电。日落后气温居高不下,在太阳能发电站停止生产后,该州没有足够的电力来维持空调的运转。

官员们说,在两个晚上,有几十万个家庭和企业失去了电力,但每次都不超过2个半小时。在几周后的另一场热风暴中,该州才勉强避免了更多的电力短缺,这凸显了正在从化石燃料向可再生能源快速转型的电网的脆弱性。

纽森发言人安东尼-约克说,州长决定重新考虑Diablo Canyon核电站的关闭时间表,是由对未来几年可能出现的电力短缺的预测推动的。他说,这些预测来自于加州独立系统运营商,该运营商负责监管该州大部分地区的电网。

电网运营商的发言人Anne Gonzales无法立即提供这些预测。她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该机构支持 “考虑和探索所有选项”,以保持照明,因为由于气候影响,包括更极端的热浪、更猛烈的野火和因干旱而减少的水电供应,这样做变得更加困难。

纽森告诉《洛杉矶时报》编辑部,可靠的电力是 “深远的重要”。他还承认,越来越多的科学家、活动家和前美国能源部部长出于气候原因向他施压,要求拯救Diablo Canyon核电站。

纽森说:“有人会说这是正确的气候决定。”

延长该核电站的关闭期限--PGE正按计划于2024年关闭第一个反应堆,2025年关闭第二个反应堆--即使有拜登政府的资助也不容易。联邦核管理委员会将需要尽快更新Diablo Canyon的运营许可证。纽森表示,一些州政府机构也需要参与其中--还有立法机构,去年立法机构甚至拒绝对一项旨在保Diablo Canyon开放的法案进行委员会投票。

如果纽森要延长Diablo Canyon的寿命,他还需要PGE在申请联邦资金方面的合作。该公司在2016年承诺关闭该核电站,当时它与环保组织和自己的工会员工达成了退出核电业务的协议--这一决定最终得到了监管机构和立法者的认可。

当被问及PGE是否对改变Diablo Canyon的路线持开放态度时,发言人Lynsey Paulo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该公司“总是愿意考虑所有的选择,以确保继续向我们的客户提供安全、可靠和清洁的能源”。

“PGE致力于加州清洁能源的未来,作为一家受监管的公用事业公司,我们必须遵循该州的能源政策,” Paulo说。

纽森说,他已经要求PGE考虑如何使Diablo Canyon核电站保持更长时间的开放,包括联邦资金可能发挥的作用。

该公司拒绝就联邦资金如何用于Diablo Canyon的利益发表评论。州政府官员此前曾告诉《洛杉矶时报》,在2025年以后运营Diablo Canyon需要数十亿美元的升级,以符合地震安全规则,以及关于使用海水进行发电厂冷却的环境法规。

对于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清洁能源项目的联合主任、2016年关闭Diablo Canyon协议的关键设计师Ralph Cavanagh 来说,申请联邦资金将是一件愚蠢的事情。

Cavanagh说,据他了解,只有某些类型的电力公司有特定的经济挑战,才有资格获得核资金,而PGE不是其中之一。美国国会去年批准的基础设施法案--该法案预留了纽森有兴趣寻求的资金--说资金只提供给在"竞争性电力市场"中竞争的核电站,而Diablo Canyon不是这样的。

纽森的发言人约克在一条短信中承认,“关于Diablo Canyon是否有资格获得联邦资金存在一些问题”,PGE需要与 “联邦能源部进行讨论以获得更多的澄清”。

Cavanagh还表示,太阳能、存储和其他清洁能源资源可以廉价和可靠地取代Diablo Canyon,正如2016年协议中设想的那样。至于减缓太阳能和电池存储项目的供应链和关税问题,他指出,Diablo Canyon核电站的两个反应堆仍将运营到2024年夏天,第二个反应堆将运营到2025年8月。

他说:“我们有时间来解决这个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