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方便面最新资讯  > 正文

315曝光:免费wifi存猫腻;多家电商平台下架老坛酸菜方便面;豆瓣在部分应用商店已被下架

2022-03-16 08:15 · 稿源:站长之家

315 曝光:免费wifi存猫腻

在昨日晚间的 315 晚会上,免费wifi猫腻被曝光 。315 晚会指出,应用市场上“免费WiFi连接”服务的应用程序,没有一个能连上。连接时点击过的“确认”和“打开”字样的弹窗,都是伪装的广告链接。一旦用户被诱导点击,没有任何提示,广告链接中的应用程序就会自动安装到手机里。

这类免费WiFi的应用程序还在后台大量收集用户信息。用户的生活轨迹、行踪,甚至是职业、喜好都会被曝光。

多了这些应用程序后,手机间歇性抽疯,各种广告自动弹出,不看够5秒还关不上。

据了解,被曝光的““WiFi 破解精灵””等有问题的App 已被多家应用商店下架。

微信截图_20220316080428.jpg

多家电商平台下架老坛酸菜方便面

在昨日的 315 晚会上,央视还曝光了方便面老坛酸菜包骗局,央视称,湖南插旗菜业为一些方便面企业代加工老坛酸菜包,号称老坛工艺,然而该企业标准化腌制池腌出来的酸菜是用来加工出口产品的,老坛酸菜包里的酸菜则是从外面收购来的“土坑酸菜”。

而附近腌制酸菜的土坑工人们有的穿着拖鞋,有的光着脚,踩在酸菜上,有的甚至一边抽烟一边干活,抽完的烟头直接扔到酸菜上。而这些酸菜在被插旗菜叶收购时,插旗菜业并不对卫生指标进行检测。

站长之家获悉,在被曝光后,多家电商平台已搜索不到“老坛酸菜”相关商品。

微信截图_20220316080951.jpg

豆瓣在部分应用商店已被下架

去年 12 月,国家网信办约谈了豆瓣网主要负责人、总编辑,针对近期豆瓣网及其账号屡次出现法律、法规禁止发布或者传输的信息,责令其立即整改,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当时,网信办强调,网站平台应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健全信息发布审核、公共信息巡查、应急处置等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其用户发布信息的管理,不得为违法违规信息提供传播平台。

昨日,针对当前豆瓣网存在的严重网络乱象,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派出工作督导组,进驻豆瓣网督促整改。

随后,有消息传出称“豆瓣在部分应用商店已被下架”,对此,豆瓣方面回应称,督导组进驻豆瓣,跟应用下架没有关系。

据了解,在去年 12 月因超范围收集个人信息被下架之后,豆瓣APP截至目前还没有恢复上架。

豆瓣 (5)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