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滞纳金最新资讯  > 正文

个税汇算今起开始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一览:你是退税还是补税?

2022-03-01 07:56 · 稿源: 快科技

3月1日起,2021年度个税汇算正式开始。个税再度迎来多退少补,快来看看你是退税还是补税?

2021年度汇算的时间为2022年3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跨度4个月。为提升大家的办税效率和申报体验,防止汇算初期扎堆办理造成不便,税务部门推出预约办税服务。

有年度汇算初期 (3月1日至3月15日)办税需求的纳税人,可登录手机个税APP预约上述时间段中的任意一天办理。3月16日至6月30日,纳税人无需预约,随时可以登录手机个人所得税APP办理年度汇算。

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纳税人需办理年度汇算:

个税汇算今起开始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一览:你是退税还是补税?

已预缴税额大于年度汇算应纳税额且申请退税的;(二)纳税年度内取得的综合所得收入超过12万元且需要补税金额超过400元的。

应退或应补税额=[(综合所得收入额-60000元-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子女教育等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符合条件的公益慈善事业捐赠)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已预缴税额

纳税人在办理年度汇算时,申报信息填写错误造成年度汇算多退或少缴税款,纳税人主动或经税务机关提醒后及时改正的,税务机关可以按照首违不罚”原则免予处罚。

退税可以放弃,但补税不能放弃。对于年度汇算需补税的纳税人,如在年度汇算期结束后未申报并补缴税款,税务部门将依法加收滞纳金,并在其《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中予以标注。

你是退税还是补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孩子居家练字搭子上线 阿尔法蛋AI练字笔W20今起开

    横竖撑天地,撇捺写人生。家长们都希望孩子写得一手好字,然而孩子独自在家练字难以坚持,常常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就算去了练字班,很多孩子课堂上写字横平竖直,课后根本不练习,日常书写几乎没有改进。有的孩子有内驱力,但课业多,练字目标一旦完不成常常受挫。写好规范字并不仅仅是横平竖直,从握笔到笔画到结构等需要掌握的细节很多。非科班出身的家长几�

  • 美国税务局称微软应支付退税数额远超对OpenAI的投资

    美国国内税务局声称微软公司应支付约300亿美元的退税,这一数额几乎是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对OpenAI的投资的三倍。根据微软高管丹尼尔·戈夫在一篇博客文章中的说法,IRS已向公司发送通知,称其应支付289亿美元的退税余额,再加上罚款和利息,时间跨度从2004年到2013年。正如“TheVerge”指出的那样,这一税款的消息也出现在微软计划收购视频游戏公司动视暴雪的预期截止日期前几天,交易金额高达687亿美元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曾试图阻止这笔交易,理由是该交易旨在抑制公司Xbox游戏机系列的竞争。

  • TikTok Shop今起在印尼正式关闭

    TikTok电商业务在印尼市场迎来一次大变动。在最新发给印尼站卖家的邮件通知中,TikTokShop明确表示将于今日印尼西部时间17点正式关闭。据FastData发布的《2023上半年TikTok生态发展白皮书》显示,印尼是TikTok平台上销量大于一万的小店数量最多的国家,也是TikTok带货直播总时长与总观看人次最高的国家。

  • 华为多款新品今天发布!Mate60 RS版来了:配置、外形、售价一览

    华为新品发布会将在今天举行,届时会有多款新品,其中应该也包含了Mate60RS版本。从网友陆续曝光的情况看,Mate60RS非凡大师设计,型号名跟Mate60Pro一样,可能那配置方面区跟Pro区别不大。一同亮相发布会的还有:华为MatePad13.2英寸、华为智慧屏V5Pro、华为WATCHGT4、华为FreebudsPro3、华为智能演讲2、华为路由BE3、华为智选车等新品。

  • 保时捷同款大波浪设计,极越01 25.99万元起开启预订

    科技发展到现在,提起机器人大家早已见怪不怪,不过,能够真正融入日常出行生活的现实版“汽车机器人”,大家有没有兴趣呢?9月19日,极越01首批量产车在吉利杭州湾智慧工厂下线,并同步开启预订,汽车机器人真的已经来了。可以说,极越01背后隐藏的“秘籍”,全新智造能力才是智能汽车3.0时代应有的标准这或许将成为中国智能汽车实现“直道超车”的机会所在。

  • 都是5K-1万 !华为Mate60全系配置一览:跟苹果15售价对比 你买谁

    随着华为9月25日发布会的落幕,Mate60系列已经完全展现在大家面前,所以你已经决定买哪款了吗?有关Mate60、Mate60Pro、Mate60Pro和Mate60RS非凡大师这四款机型配置对比图也已经出炉,很显然最贵的RS版是全系配置最强的。iPhone15Pro:128GB7999元、256GB8999元、512GB10999元、1TB12999元;iPhone15ProMax:256GB9999元、512GB11999元、1TB13999元。

  • 过度疲劳的6种现上热搜:身体慢性疲劳自测来了 你中了几条

    #过度疲劳的6种表现#话题登上微博热搜。若未引起重视,未及时休息调整,那么小问题”可能会引发大问题”,严重威胁我们的身心健康甚至生命安全。

  • 莲花味精配料只有小麦 网友:配料“太干净” 良心企业

    受李佳琦事件影响,相关高价网红品牌陷入风波,一些物美价廉的老国货品牌重新进入大众视野,迎来高光时刻。莲花味精登上微博热搜,引发大量网友涌入直播间购买支持。同时向新晋品牌学习营销策略,也需要立足自身优势,找到属于自己的营销模式”,探索出一条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 开发者“炫技”用格开发游戏,具有实时性!网友:格还能这样玩?!

    求职过程中,很多人将“精通Excel、表格”列为一项技能,不过当论及使用它来做什么时,也许汇总数据、可视化分析、输出报告等只是“小儿科”做法,有开发者表示,它还有更为高端的玩法,比如用来开发游戏,这也许能为你的求职增加一个亮点。这名为nolen的开发者在GoogleSheet中实践了一把:nolen介绍道,除了美观之外,这款游戏还具有“实时”性。我非常欣赏你对如何将其组合在一起的精彩记录。

  • 李斌:蔚来手机将迭代 不会出蔚来手

    蔚来手机的后续研发方向将会持续迭代。蔚来将会研发后续版本的NIOPhones,目前第二代NIOPhones已经在研发之中。蔚来手机NIOPhones的售价为6499元、6899元和7499元,性能版将于9月28日起开始发货,并将立即在蔚来应用商店中开售。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