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Windows11最新资讯  > 正文

KB5010414意外隐藏Windows 11开始菜单 微软回应正在修复该Bug

2022-02-28 11:15 · 稿源: cnbeta

2022 年 2 月的 KB5010414 可选更新,正在给一些 Windows 11 用户造成痛苦。由反馈中心上的投诉可知,不少人抱怨在安装了该更新后,其“开始”菜单就出现了奇怪的行为。具体说来是,当将鼠标指针悬停在固定于任务栏上的图标时,“开始”菜单竟然会被自动隐藏。

1.jpg

然而据微软所述,这其实并不是一个 Bug,而是一项特色功能。因为从 KB5010414 开始,Windows 11 的小部件板(widget board),已被固定到任务栏的左侧。

按照最初的设想,当你将鼠标悬停在图标上时,就可以激活它。可惜不知出于怎样的原因,这似乎会导致“开始”菜单遭遇在打开后又立即关闭的冲突。

即使用户未尝试与小部件板进行交互,只要将光标移动到任务栏左侧附近,“开始”菜单就会被显著关闭。

这点已得到反馈中心和社交媒体上的网友评论验证 ——“问题在于系统会认为你想要打开小部件菜单”。

2.jpg

原本它应该只在小部件菜单点开时,才关闭“开始”菜单。

对于这个 Bug,微软在反馈帖子下方回应称:

我们正在努力修复这个这个 Bug,同时认为用户在移动鼠标时越过了小部件图标,也可能是造成这种现象的一个原因。

在推出正式修复补丁之前,我们建议大家在将鼠标移动到‘开始’菜单时,尽量避免越过小部件图标。

此外在另一片文章中,微软证实其已在预览版本中引入了修复,以解决“开始”菜单打开后,于指针光标移动时又被关闭的问题。

更糟糕的是,KB5010414 二月累积更新不仅搞乱了“开始”菜单,也让一些用户遭遇了任务栏方面的问题 —— 要么无法顺利加载,要么就显示空白一片。

一位用户在论坛上写道 —— 安装了该更新后,一些应用程序(Chrome、Teams、Edge)会在最大化时覆盖掉任务栏。

即使 MS Office 应用程序没有挡在任务栏之前,但其最大化窗口还是会显示在任务栏后面。

Windows Latest 在分析了从网友那里收到的详情后认为,KB5010415 中引入的任务栏改进,或许是引发这些问题的罪魁祸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