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中科三环最新资讯  > 正文

你的国产特斯拉!除了自动驾驶算法和芯片 都是Made in China

2022-02-25 15:45 · 稿源: 快科技

近日,特斯拉多次发布召回公告,不过召回时,却总能联想到国产零部件供应商。

事实上,出现如此现象并不意外,因为国产特斯拉,已经与国产零部件供应商深度绑定在一起。

不同于传统内燃机车,新能源电动车,中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产业链国家和消费市场,特斯拉在中国进行国产化生产,成本和效率都得以最大程度上的优化。

据智能车参考”报道,拆开一辆特斯拉,几乎全部是由国产供应商所提供的产品组合而来。

电池层面,国产特斯拉采购宁德时代,而在宁德时代背后,电池的原材料和上游企业,则是赣锋锂业、天齐锂业、杉杉股份这样的市场巨头。

电驱动系统,由旭日股份提供电驱动模块,电机部分则由中科三环、精达股份等企业提供。

中控系统部分,中控大屏由京东方、晶瑞股份、天华超净等公司提供,特斯拉自动驾驶所涉及的视觉传感器供应商为联创电子,高精地图则由四维图新供应。

除此之外,还有国产特斯拉充电系统、车身锻造、电池管理系统(BMS)以及底盘等等,背后都有数量众多的tier1和tier2利益相关方组成的产业网络。

整体来看,国产特斯拉背后的本土汽车元器件供应商,涵盖新能源汽车三电、整车冲压磨具、底盘、内饰、中控等几乎全部子系统。

换句话来说,国产特斯拉,除了自动驾驶芯片和算法,其他元器件,几乎都是Made in China。

同时,前段时间,有网友制作的国产特斯拉的供应链名单,涵盖车辆的电池、整车冲压磨具、车身钣件、内饰、电子设备等供应商。

对于这份名单,有网友感慨道,现在的国产特斯拉,几乎除了牌子是美国的之外,其余部件全部为中国的。

你的国产特斯拉!除了自动驾驶算法和芯片 都是Made in China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