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运动鞋最新资讯  > 正文

设计师Stephan Henrich展示Cryptide 3D打印运动鞋

2022-02-24 20:55 · 稿源: cnbeta

为了展示 Sintratec 的 S2 3D 打印系统,德国设计师 Stephan Henrich 选择了一种狂野、且极具未来主义感的形式 ——通过该公司的橡胶状 TPE 弹性体材料,制造了一双名为 Cryptide 的运动鞋从图片来看,其具有相当轻巧灵活的结构,但采用独特镂空结构的厚鞋底能够在弯曲时吸收更多的能量,同时超薄鞋面具有极佳的透气性。

5.jpg

(来自:Sintratec)

在旁观者看来,Cryptide 3D 打印运动鞋的外形显得相当怪异。但在穿上之后,你又会惊叹于它在行走和跑步时的舒适性。

The Cryptide Sneaker - Fully SLS 3D printed Shoe(via)

仔细看的话,你会发现 Cryptide 有为五只脚趾勾勒出完美贴合的空间形状。

假使你在泥沙上留下脚印,或许会让人怀疑有大脚怪在附近 —— 这也是 Cryptides 名字的由来(Cryptid 是一种神话中的野兽)。

通过对人脚展开一番 3D 扫描,来制作 Cryptide 运动鞋的过程是相当简单的。不过为了安全闭合,这双鞋似乎需要还要搭配一对棘轮系紧装置。

从视频来看,这一概念距离实际上市还有较长一段路要走。尤其在站立的时候,鞋底支撑结构会向一些奇怪的方向发生形变。即便如此,Cryptide 的技术性和设计风格还是相当大胆且前卫的。

4.jpg

此外 Stephan Henrich 一直在研究一种“3D Cocooner”(无需额外支撑的紫外固话玻璃打印 3D 晶格形状),一种专为研究真菌而设计的蜘蛛状园丁机器人

6.jpg

但最让我们感到惊奇的,还是上图这个无需轮毂钢丝轴承来提供支撑的单环“无限”(Infinity)自行车轮胎概念。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