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自动驾驶最新资讯  > 正文

Waymo赢得了对其自动驾驶汽车的部分安全细节进行保密的申请

2022-02-24 08:15 · 稿源: cnbeta

美加州法院在对该州机动车管理局(DMV)提起的诉讼中作出了有利于Alphabet的裁决--允许Waymo对其自动驾驶汽车部分安全数据进行保密。上个月,Waymo起诉DMV,要求阻止一个身份不明的人提出的公共记录请求。

据悉,该名人员要求获取Waymo在公共道路上运营自动驾驶汽车许可的申请。对此,Waymo方面表示,该请求所寻求的信息是商业秘密,被迫披露这些信息会让他们的公司处于竞争劣势。

本案集中反映了AV行业内正在酝酿的一种紧张关系,即希望对竞争对手的信息保密和需要通过透明和公开来赢得公众的信任。Waymo称,它正在通过公布比行业内任何其他AV公司更多的安全数据和驾驶方法来赢得公众的信任。

在一份声明中,Waymo赞扬了法院的决定,同时也发誓要对公众保持透明。该公司发言人Nicholas Smith在一份声明中说道:“我们很高兴法院做出了正确的决定,批准了Waymo的初步禁令请求并阻止了Waymo在提交给加州车管所的许可申请中披露具有竞争敏感性的商业机密。我们将继续公开分享我们的自动驾驶技术和运营的安全和其他数据,与此同时,我们也认识到,我们跟监管机构分享的详细技术信息并不总是适合与公众分享。”

Waymo提起诉讼是为了保留其如何处理某些自动驾驶车辆紧急情况的私人信息,如当车辆的自动驾驶系统出现故障或当地规则要求车辆停下来时。Waymo也不想透露当它的车辆试图开到它们不打算去的地方时、它是如何应对的及它们如何处理陡峭的山坡或狭窄的弯道。

在诉讼中,该公司认为,公布这些信息将使其竞争对手能够复制其流程,而无需支付跟Waymo多年的研发相关的任何费用。

加州DMV负责监督着全美最大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项目。在该州,有60多家公司被允许在公共道路上运营测试车辆。这些公司必须提交详细的申请并向州政府官员展示其技术能力以获得测试车辆的许可。

目前,Waymo正在旧金山市中心和Google山景城办公室及其周围测试数百辆汽车。去年,在所有获准在该州进行测试的公司中,该公司的自主驾驶里程数最多:230万英里,比2020年的628,838英里有大幅增长,甚至比大流行前的2019年的145万英里也有增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