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抖音最新资讯  > 正文

抖音个人商家注意!年交易额累计超10万元需办理市场主体登记

2022-02-21 09:3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1日 消息:近日,抖音电商发布了个人商家办理市场主体登记公告,公告要求年交易额累计超过 10 万元的参与零星小额交易活动的个人店铺商家,需办理市场主体登记,登记形式包括个体工商户、公司等主体形式。

抖音电商表示,根据《电子商务法》第十条、《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第八条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即商家)应当依法办理市场主体登记,但是个人销售自产农副产品、家庭手工业产品,个人利用自己的技能从事依法无须取得许可的便民劳务活动、零星小额交易活动(年交易额累计不超过 10 万元)除外。因此,抖音电商平台要求年交易额累计超过 10 万元的参与零星小额交易活动的个人店铺商家,应当依法办理市场主体登记,登记形式包括个体工商户、公司等主体形式。

符合条件的个人店铺商家需尽快完成市场主体登记,申领营业执照后,需尽快在后台完成店铺主体(个体店、企业店)升级。

image.png

营业执照需满足如下要求:

  • 营业执照的主体类型需为个体工商户或企业。

  • 营业执照记载的经营者或法定代表人,需和升级前个人商家身份证信息保持一致。

  • 平台会利用站内信、智能外呼等方式通知符合条件的个人店铺商家完成店铺主体升级,请及时查看信息或接通电话。在平台提示的时间内未完成店铺主体升级的商家,平台有权对店铺进行停业整顿,直至店铺完成主体升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