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时光之轮最新资讯  > 正文

亚马逊2021年在影视和音乐内容上的支出为130亿美元,增长18%

2022-02-05 08:31 · 稿源: cnbeta

亚马逊去年用于视频和音乐内容的费用130亿美元,增长了约18%,这代表着其在2020年的支出狂欢有所放缓。这家电商巨头周五在其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年度文件中披露了2021年的视频和音乐支出总额。

周四,亚马逊宣布提高其在美国的Prime会员套餐的费用,从每年119美元上涨到139美元(上涨17%),理由是会员好处包括加强对“高质量数字娱乐”的投资--包括自2018年以来在Prime Video上推出的电视节目和电影增加了两倍--以及工资和运输成本的上升。总体而言,第四季度,亚马逊的收入虽然没有达到华尔街的预期,但却突破了盈利预测。

亚马逊的视频和音乐总支出包括与Prime Videos上提供的内容相关的许可和制作成本以及跟数字订阅和出售或租赁的内容相关的成本。

亚马逊在10-K文件中指出:“我们通过许可协议为客户获得视频内容,其中包括剧集电视和电影以及音乐内容,这些协议有广泛的许可条款,包括固定和可变的支付时间表。”

截至2021年底,视频(该公司称主要是发布的内容)和音乐的总资本化成本为107亿美元--比一年前的68亿美元增长超过50%。亚马逊的资本化视频内容的加权平均剩余寿命为2.6年。

2021年5月,亚马逊签署了一项协议--以84.5亿美元的现金收购米高梅,包括该工作室的债务。该协议正在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不过亚马逊没有在10-K报告中提供关于米高梅交易的最新情况。

2021年全年,亚马逊的订阅收入为318亿美元,同比增长26%。这一部分包括跟亚马逊Prime相关的年费和月费以及数字视频、有声书、数字音乐、电子书和其他订阅服务(不包括AWS)。

亚马逊的第四季度财报是其首次将广告销售划分出来,该季度的广告销售总额为97.2亿美元(增长32%),2021年全年为312亿美元。该部门包括通过赞助广告、展示和视频广告等项目,向卖家、供应商、出版商、作者和其他各方销售广告服务。

在宣布第四季度收益时,亚马逊称由Rosamund Pike主演的原创剧集《时光之轮》在首播当周(11月15日至21日当周)成为尼尔森排名第一的原创剧集,因为美国用户在前三集里估计观看了11.6亿分钟的该剧。

最近在Prime Video上首播的其他剧集包括喜剧《Harlem》、成人动画喜剧《Fairfax》和科幻迷最喜欢的《The Expanse》的最后一季。即将推出的原创节目包括《Reacher》的第一季--该剧改编自Lee Child的《Killing Floor》,将于2月4日上映,以及《Diablical》--这是热门超级英雄恶搞剧《The Boys》的动画衍生品,将于2022年晚些时候首播。

在电影方面,亚马逊工作室由妮可·基德曼和哈维尔·巴登主演、亚伦·索金执导的《 Being the Ricardos》--以及由本·阿弗莱克主演、乔治·克鲁尼执导的《The Tender Bar》在第四季度在影院和Prime Video上首映。《Hotel Transylvania: Transformania》是这个家庭动画系列的第四部也是最后一部,由赛琳娜·戈麦斯和安迪1桑伯格主演,本季度在Prime Video上首播。

亚马逊的IMDb TV免费流媒体服务推出了 《Judy Justice》--由电视中著名的家庭法庭法官Judy Sheindlin主演。该剧是亚马逊工作室迄今为止最大的一集原创剧集订单,共120集,也是其第一部按日发行的电视剧。

与此同时,亚马逊音乐在12月推出了Kanye West五年来的首次头条音乐会,特邀嘉宾为Drake,该节目在亚马逊音乐Twitch频道、Prime Video和Amazon Music上独家播放。West的慈善音乐会的编辑版本则去除了Drake在节目中间的整个12首歌曲。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