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FT-2最新资讯  > 正文

NASA和波音准备在执行空间站任务前更换Starliner服务模块

2022-01-19 22:19 · 稿源: cnbeta

美国宇航局和波音公司继续准备前往国际空间站的Starliner轨道飞行测试-2(OFT-2)任务,这是美国宇航局商业乘员计划的一部分。团队最近从位于佛罗里达州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的Starliner生产工厂内的OFT-2航天器上卸下燃料,准备将目前的服务舱(SM2)与乘员舱分离并替换掉。

Starliner团队和成功完成航天器的开发阶段对于维持国际空间站运作到2030年至关重要,团队在第一次OFT-2发射尝试后,致力于制定有效的补救措施和纠正行动,这表明他们继续致力于在未来几年内安全地将NASA宇航员送入国际空间站。

12月,波音公司决定将目前正在生产的服务模块提前用于其即将进行的无人驾驶和有人驾驶的飞行测试。原本计划用于载人飞行测试(CFT)的服务舱现在被用于OFT-2,而原本计划用于Starliner的首次认证后任务Starliner-1的服务舱现在将被用于CFT。一旦在未来几周内与OFT-2乘员舱分离,SM2将被送往美国宇航局在新墨西哥州的白沙测试设施,进行与影响航天器氧化剂隔离阀问题有关的额外测试。

对阀门问题的调查继续证实,最可能的原因是水分与四氧化二氮的相互作用,渗透到阀门的特氟隆密封圈中,导致腐蚀。测试将继续进行,以充分了解这种情况在各种环境下对阀门的影响。测试包括环境密封评估和在受控环境下将阀门暴露在类似于OFT-2计划发射前航天器经历的温度和条件下。这些测试的结果将有助于正在进行的补救工作,以防止未来服务模块出现类似的问题。

新的服务舱(SM4)的生产也在继续取得进展,该服务舱将安装在OFT-2乘员舱上。该服务模块最近从低位生产区转移到工厂的危险处理区进行高压泄漏测试。在将该服务模块与OFT-2乘员舱连接之前,剩余的任务包括验收测试、最后的线束连接、太阳能电池阵列面板的安装和最后的收尾工作。

美国宇航局和波音公司继续努力争取在联合发射联盟5月份的发射窗口为OFT-2提供一个空位。实际的发射日期将在接近航天器准备就绪时确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