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最新资讯  > 正文

新年首发 SpaceX成功将49颗星链卫星送入轨道

2022-01-07 11:18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1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四,SpaceX成功完成新年首发,用猎鹰9号火箭将49颗星链卫星送入轨道。

猎鹰9号于美国东部时间下午4:49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送49颗“星链”卫星进入轨道,累计已发射近2000颗“星链”卫星,也是自2019年以来第35次星链卫星发射。

升空大约九分钟后,一级火箭着陆在大西洋里无人驾驶驳船上,标志着该公司新年的首次成功发射和着陆。火箭助推器代号为B1062,现已成功完成第五次任务,于2020年11月首次亮相,为美国太空军发射升级后的GPS III卫星,后来曾发射SpaceX首次纯商业载人任务Inspiration4。

发射后1小时20分钟,SpaceX公司在Twitter确认了49颗星际连接卫星的成功部署。并表示将在本月内再完成多达4次东海岸发射。

2021年,SpaceX创造了单年发射次数最多的新纪录,高达31次,还将12名宇航员送上天执行3次载人任务,包括4名平民宇航员。公司表示今年将努力保持这一节奏,包括继续扩展其星链网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