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rome97最新资讯  > 正文

Google Chrome 97今天发布 包含由争议的键盘API功能

2022-01-04 17:45 · 稿源: cnbeta

Google Chrome 96在近两个月前进入稳定频道,尽管目前的发布节奏意味着我们应该期待每四周就有一个新的版本,但由于西方的假日季节,Chrome 97的情况并非如此。今天,Chrome 97终于来到稳定频道,其中一个值得注意的特点是键盘API中的一个新属性,这可以说是相当有争议的。

chrome,谷歌浏览器

此前一些网络应用如Excel、PowerPoint和Word无法使用键盘API来识别在特定的布局上按下了哪个键,如法语或英语。增加"键盘地图"值解决了这个问题,虽然网络开发者显然支持它,但它面临着来自苹果WebKit团队和Mozilla开发团队的强烈批评。两者都表达了对隐私的担忧,说这个API暴露了一个访客指纹,可以用来识别和跟踪人们,特别是当他使用的键盘布局在一个地区不常见时。因此,苹果和Mozilla将这一API变化列为"有害",并将不会在Safari和Firefox中分别实施。

另一个变化是,表格中的换行规范化现在将在Chrome的后期阶段完成,这将使其行为与Safari和Firefox保持一致,后者已经做到了这一点。此外,CSS数学函数现在可以接受一个"数字"值,而以前只支持"整数"。同样,透视CSS函数现在支持一个"none"参数,它可以解析为身份矩阵,因此利用它的动画可以以更简单的方式使用它。

一个新的HTMLScriptElement.supports()方法也被引入,这使开发者能够利用一个统一的方式来检测使用脚本元素的新功能。使用两个新的方法,从数组的最后一个索引开始搜索也更加容易。

Chrome 97中另一个有趣的功能是对通信协议的增强。目前,开发者在与远程服务器进行双向通信时使用WebSockets或RTCDataChannel。前者基于TCP,这意味着不适合对延迟敏感的应用,而后者基于SCTP,主要为点对点通信而设计。Google现在推出了一个WebTransport协议框架,解决了这两个问题,并支持使用可取消流和UDP式数据报的可靠和不可靠数据的双向通信。苹果公司还没有对此提出看法,但Mozilla已经将其归类为"值得进行原型设计",这显然是一个好兆头。

最后,"PermissionStatus"接口也增加了一个"名称"属性,以便更容易识别和区分Permissions API的不同对象。处理导航请求的服务工作者现在也将利用来自"FetchEvent.request"的起源和重定向链。

Chrome 97将在今天晚些时候开始推出。如果你的浏览器没有自动更新到97版,请到帮助关于Google浏览器,一旦有了更新,就会自动触发更新。接下来是Chrome 98,它将于1月6日进入测试频道,并将于2月1日登陆稳定通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