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Phone13最新资讯  > 正文

小米总裁王翔:小米第三季度市占率下降主要与iPhone 13表现强势有关

2021-11-24 10:4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4日消息:小米集团发布了 2021 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小米集团第三季度总收入781 亿元,经调整净利润52 亿元,同比增长25.4%;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4390 万台,比2020 年同期減少5.8%;智能手机业务收入达到人民币478 亿元,毛利率12.8%,同比增长4.4 个百分点。

小米集团在财报中表示,尽管全球核心零部件供应短缺,公司的总收入和经调整净利润均保持稳健增长,预计 2021 年手机出货量约为1. 9 亿部。

小米集团总裁王翔在小米第三季度业绩电话会上表示,小米第三季度市占率有所下降,主要与iPhone13 表现强势有关。根据Canalys数据,第三季度小米在全球的市占率为13.5%,排名第三,此前在第二季度中为16.7%,排名第二。

谈到当前全球「缺芯」问题,小米总裁王翔表示,目前来看,明年整体情况会好转。但是上半年还是会面临比较大的挑战,而下半年供应可能好过上半年。「我们出货量减少的核心原因就是缺货造成的。」王翔坦言,因芯片缺货,影响了小米手机大概 1000 万到 2000 万的出货量。此外,今年下半年4G产品处于极度短缺状态,王翔表示,小米受此影响还是「相当大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