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亚马逊最新资讯  > 正文

产研联动:AWS和加州理工大学合作探索量子领域

2021-11-02 10:52 · 稿源: cnbeta

去年,在美国加州理工大学校园内的东北角,有一幢两层楼高的建筑已经竣工。这幢建筑虽然占地面积并不大,但在该建筑内发生的事情可能会改变计算的未来。这幢建筑叫做 AWS Center for Quantum Computing,是加州理工大学和 AWS 共同合作的成果。

双方合作的目标是创建量子计算机和相关技术,这些技术有可能彻底改变数据安全、机器学习、医药开发、可持续发展实践等等。

加州理工学院布伦理论物理学教授、AWS 的量子算法负责人费尔南多·布兰当(Fernando Brandão)表示:“大多数人都知道亚马逊这个公司,它旗下不仅仅有个知名的购物平台,同时它在工程方面也有深厚的造诣”。他继续说道:“亚马逊网络服务(AWS)是当今地球上最大的云服务提供商。他们正在思考如何让使用 AWS的人的计算变得更简单、更好。而且他们也在思考下一步,以及在未来五年或十年如何进行计算和云计算”。

这项合作将有助于在量子计算的商业方面与在加州理工学院进行的基础研究之间架起桥梁,加州理工学院在量子科学方面有很长的突破历史。

加州理工学院应用物理学和物理学教授、AWS 的量子硬件负责人 Oskar Painter(95年硕士,01年博士)说:“AWS将受益于校园内的想法。量子计算仍然是一项非常年轻的技术,因此开发工作与学术界的最新研究直接相连是至关重要的”。

这是加州理工学院校园内的第一个企业合作建筑,它反映了加州理工学院将基础科学推向市场的兴趣。通过奖学金、实习和研讨会,该中心还将支持加州理工学院学生和早期职业科学家。

Painter 表示:“通过中心位于加州理工学院的方式,学生将有机会与前沿研究互动。这对学生来说将是相当惊人的。而且AWS可以挖掘这些人才。这些是未来的工程师和科学家,他们将建造量子计算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