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电影最新资讯  > 正文

官方辟谣: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被迪士尼打包买走是假消息

2021-10-11 20:05 · 稿源: 快科技

《大闹天宫》、《小蝌蚪找妈妈》、《黑猫警长》、《葫芦兄弟》这些脍炙人口、陪伴几代国人成长的经典作品,都诞生于同一片土壤即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十一长假期间,有网民散布消息称,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被迪士尼打包买走了。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官微回应称,经上海网络辟谣记者查询求证发现,此事纯属谣言。

造谣者”给出的理由颇为牵强,他的说法是,《花木兰》是由《大闹天宫》原班人马制作而成。

另外,我们通过企查查APP查询工商资料发现,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关联公司为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成立于1989年9月,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为该公司股东,持股100%,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又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100%持股,与迪士尼公司无商业关联。

也就是说,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是100%的国有企业,与国外资本没有任何关系。而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实际控股的3家公司也与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没有关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