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网红最新资讯  > 正文

“佛媛”之后再现“病媛” 网红化妆穿病服在医院自称患病:多个平台出手

2021-09-28 18:39 · 稿源: 快科技

继佛媛”之后,网上还出现了一批病媛”:总是在社交平台上,声称自己患甲状腺癌、甲状腺结节、乳腺癌、抑郁症。

健康时报记者在某红书上发现,网红们穿着病号服,化着精致的妆容,神色甜美在医院的病床上躺着。下方的介绍则声称,自己患癌症、抑郁症等疾病。

在某书上,一位网红称,自己做了甲状腺手术,切除了脖子上的肿块,术后脖子上有明显伤疤。之后,这名网红向网友分享了自己的祛疤经验,并推荐某品牌的疤痕贴、手术贴和疤痕凝胶。并称,坚持使用可像她一样,使疤痕消失。

医学是一门神圣的学科,医院是救死扶伤的场所。这些人为了博关注、引流、涨粉、带货,声称自己身患重病,在医院里化妆摆拍,既是对医学、医院的亵渎,更是对承受病痛折磨患者们的不尊重。向消费者或病友们推荐某些未经权威机构认证过的产品,更是涉嫌虚假宣传。”上述医生表示。

针对上述情况,继抖音小红书也都表示,第一时间已启动专项检查,清理违规内容,封禁类似账号,净化网络空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