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新东方最新资讯  > 正文

股价下跌超14%!新东方关闭K12小班在线业务:全面启动退费工作

2021-09-13 17:20 · 稿源: 快科技

9月13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日前,新东方在线旗下东方优播已决定关闭K12阶段学科类培训业务,将依法依规做好学员退费和员工伙伴的妥善安置及补偿。

据新东方在线副总裁、东方优播CEO朱宇反馈,其个人计划未来去山区支教1-2年,继续为教育公益事业做些自己的贡献。

截至今日收盘,新东方在线股价已下跌14.57%至4.75港元/股,总市值47.53亿港元。

据了解,东方优播成立于2016年7月,由新东方集团与新东方在线共同投资成立,由朱宇担任CEO并负责管理和运营事宜。

2019年8月,新东方在线以9400万元收购了东方优播49%股权,实现对东方优播的全资控股。

据媒体报道,为避开大班课的同质化竞争,东方优播以K12小班互动直播课为核心主营业务,主打下沉市场,以北京的优秀教学资源为核心基础,通过互联网技术方式输出到三、四、五线城市。

新东方在线旗下K12教育业务包括两块,一是新东方在线的双师直播大班课,二是东方优播的本地化在线小班课。

今年7月,《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正式发布。

《意见》提出,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现有学科类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

值得注意的是,在双减”政策出台后,国内众多培训机构,尤其是实力不足的培训机构,将面临退出或转型两种选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