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md最新资讯  > 正文

Intel称14nm产能不足影响过份额 现在问题不在他们了

2021-09-10 20:16 · 稿源: 快科技

在这一轮全球半导体产能紧张之前,Intel曾经在18到20年初出现过14nm产能不足的问题,导致很多厂商没有处理器可用,不得不转向AMD。

日前在参加德意志银行技术大会上,Intel公司CFO首席财务官George Davis也谈到了这段历史,称当时候14nm产能有限,但越来越多的处理器需要14nm生产,而且核心面积越来越大,导致整体生产量有限。

(PS:当时Inttel的酷睿处理器从4核升级到6核、8核,核心面积增加,同样的产能下就导致产出减少)

George Davis提到,由于当时产能不足,处理器供应不上,公司失去了部分市场份额给对手占了。

现在全球半导体行业依然面临着产能紧张的问题,不过George Davis表示现在不是他们的处理器缺货的问题了,制造商面临的是其他因素的限制,很多厂商库存中堆满了处理器,就是其他配件短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