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网约车最新资讯  > 正文

天津约谈8家网约车平台

2021-09-09 14:5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9日 消息:据天津交通运输消息,9月8日,天津市道路运输局会同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委、市通信管理局、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对滴滴出行、T3出行、美团打车、曹操专车、首汽约车、阳光出行、及时用车、高德打车等8家网约车平台公司进行联合约谈。

约谈中,各管理部门针对当前天津市网约车平台公司存在的注册把关不严、违规派单、打折促销等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立即停止招募不合规车辆和驾驶员,对无法提供许可证件的驾驶员和车辆不予注册,同时立即开展自查,全部清退已在平台注册的不合规车辆和驾驶员。

二是应当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的原则,依据生产经营成本和市场供求状况合理定价,主动向社会公布计价规则,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不得扰乱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

三是应公示抽成比例,合理制定规则,保证驾驶员得到正常的休息和合理的收入,为驾驶员创造良好的运营环境。

四是加强驾驶员法律法规及安全教育,认真排查风险隐患,把安全工作抓实抓好,切实保障乘客及驾驶员出行安全。

五是遵守国家网络安全、个人信息保护、数据安全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履行好对信息的保护责任。

六是加强守法经营意识教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服从行政管理部门依法监管.对网约车平台企业及驾驶员违规经营,行政管理部门将依法进行处罚,直至“摘牌”停运。

七是各网约车平台企业要向行政监管部门上传数据信息,并确保数据信息真实、准确、完整。

上述各平台公司表示,将按照约谈要求进行全面梳理,落实各管理部门要求,查找风险隐患,加快合规化进程,共同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环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女子早高峰打车误机:遂起诉司机和网约车平台

    王女士在某网约车平台约车,司机赵师傅接单。然直到8点46分,王女士才坐上出租车。但是本案中,司机在接单时无法预见到,不存在故意耽误王女士行程的行为,不能要求承运人予以赔偿。

  • 高德向百网约车平台开放安全出行大模型能力

    高德地图联合百家网约车平台发起了名为“放心选安心坐”的服务行动。该行动旨在通过开放安全出行大模型、车费保镖、五星平台服务标识等能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可靠的网约车服务。目前已有100多家网约车平台接入安全出行大模型,每日完成道路安全预警超1000万次,驾驶员超速率下降18.4%。

  • 货拉拉入驻支付宝出行:搬家拉货像打网约车一样方便

    货拉拉入驻支付宝出行。用户通过支付宝首页点击“出行-打车”,即可进入货拉拉小程序,呼叫“拉货搬家”更便捷。支付宝出行已为用户提供网约车、顺风车、代驾等多项用车服务,此次打车新增“拉货搬家”服务,将进一步满足用户特色用车需求。

  • 交通运输部:对5至7座汽车非法从事网约车经营进行精准打击

    日前,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百日行动”的通知》。其中提出,精准打击客运非法违规运营。提升驾驶员在车辆爆胎、起火、碰撞、落水,以及湿滑路面行驶、长大下坡制动失效、突遇自然灾害、紧急躲避障碍物等场景下的应急处置操作能力。

  • 前国脚宋黎辉开网约车?一年超5000单 本人回应:靠自己努力挣钱养家挺好

    10月2日消息,近日,有球迷在济南打网约车时,惊奇的发现司机竟是前国脚宋黎辉,当时他还穿着鲁能球服,引发网友关注。网约车APP显示,宋黎辉服务天数364天,服务单量5589单,平均每天超15单。据报道,宋黎辉回应称当天确实是自己在开网约车,他表示:开网约车是临时为司机顶班,足球是我的本职工作。网约车司机很辛苦,靠自己努力挣钱养家,挺好的。”有网友称:宋导自己搞了五辆网约车,有一个司机到期了,车还没有租出去呢,他自己先开着。”公开资料显示,宋黎辉,1974年11月15日出生,前中国男子足球运动员,司职中场。曾效力山东鲁?

  • 需求巨大的“网约护士”,被困在供给里

    北京零下几度的天气渗着刺骨的寒冷,魏丽陪同母亲到医院排队打针。冷风灌入楼道,空气又冰了几分,62岁的老人将厚重的衣物一件件地解开、脱下,直至露出赤裸的胳膊。“平常心,一件事一件事解决,继续前行。

  • 国家信办发布第一批26应用程序分发平台备案编号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了第一批应用程序分发平台备案编号。网信办表示,2022年8月1日《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信息服务管理规定》正式实施以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法依规组织开展应用程序分发平台备案管理工作。根据《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信息服务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备案仅是对应用程序分发平台提供分发服务行为的确认,不代表对该平台服务能力和其在架应�

  • 680元民宿被平台调成2780元 老板懵了 已经下架

    浙江丽水的一位民宿经营者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打开了某平台自己民宿的价格页面,惊呆了:原来680元一晚的房间,在她不知道的情况下,被平台调成了国庆特惠2780元!老板:已经下架了,不想让人家误会我们敲诈客人!网友们纷纷表示:自己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多次刷新价格会翻倍。也有网友建议预订民宿可以先打个电话问一下,看看价格是否合理再下单。截至9月20日,中秋国庆假期,全国餐厅堂食线上订座量比2019年同期增长112%,与去年同期相比,中秋"团圆"主题团购套餐订单量增长超90%,上海、北京、杭州、南京、天津五城的“团圆餐”预订最火爆。

  • 680元民宿被平台调成2780元 老板懵了:吓得直接下架

    2023年9月26日,浙江丽水的一名民宿老板在某平台上惊讶地发现,她的客房价格从原本的每晚680元被平台调整为国庆特价高达2780元她事先毫不知情。面对如此巨大的价格差异,老板迅速下架了民宿,以免被误解为敲诈。强化监管和规范,平衡用户和商家的利益,将有助于推动民宿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高用户体验和行业信任度。

  • Her Trip Planner:专为女性冒险设计的智能旅行规划平台

    HerTripPlanner是专为女性冒险家设计的智能旅行规划平台,旨在重新定义旅行计划,提供无缝且安全的旅行体验。该平台的主要特点和功能包括轻松的旅行计划、安全优先考虑、个性化推荐和用户利益,旨在为女性冒险家提供独特安全的旅行体验。这个平台的存在旨在让女性旅行者能够放心旅行,知道他们的安全是首要任务。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