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全球半导体缺货 芯片巨头博通承认故意限制出货量

2021-09-03 23:19 · 稿源: 快科技

提到半导体行业,业界都对产能紧张、芯片涨价的问题一筹莫展,越是紧张,下游用户就越是急着下单抢购芯片。做为全球最重要的芯片供应商之一,博通公司日前突然承认他们在Q2季度中故意限制了芯片出货量。

与其他半导体芯片厂商因为缺货、涨价等原因而业绩大涨不同,博通公司Q2季度营收只增长了16%,而CEO Hock Tan解释说这个结果是他们故意为之的,因为他们限制了芯片出货量。

Hock Tan表示,博通本来可以给大家展示更好看的(营收增长)数字,但这意味着我们在错误的地方建立了错误的库存,现在博通需要用纪律控制供应,让芯片专注于真正有需要的地方。

博通CEO的话有些绕,简单来说就是Hock Tan认为在当前芯片缺货、涨价的情况下,博通如果不加限制地满足客户需求,他们想买多少就给多少,这样做虽然会让业绩数字好看,但对芯片市场是有伤害的,如果给某些客户出售了过多的芯片,那以后的需求就会崩溃。

在当前的环境下,不得不说博通CEO Hock Tan的精明,不为眼前利益所动,更关注半导体市场长期需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