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odel最新资讯  > 正文

亚马逊仍在销售危险的Autopilot Buddy驾驶辅助欺骗配件

2021-08-31 12:00 · 稿源: cnbeta

与违规使用“安全带卡扣”来欺骗行车电脑的危险驾驶行为相比,“Autopilot Buddy”之类的方向盘手机支架 / 自动驾驶辅助欺骗配件,对公共安全的危害有过之而无不及。遗憾的是,尽管时间转眼到了 2021 年 8 月底,近年来被交管部门和媒体屡次炮轰的相关产品,仍在亚马逊等电商平台上被堂而皇之地上架销售。

特斯拉 Autopilot 驾驶辅助系统问世以来,许多人都在非蠢既坏地使用危险配件,让车载系统误以为司机在保持专注、且能够在意外状况下及时接管驾驶。

然而在 2018 年 5 月的那篇报道过后,Cnet / Road Show 很遗憾地发现,一款被称作“Autopilot Buddy”的配件不仅没有被亚马逊等电商平台下架、甚至以较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便宜的价格出售。

产品官网写道:自 2015 年 10 月以来,其已提供了面向特斯拉 Model S、Model X 、Model 3、以及 Model Y 的适配版本。

尽管车企使用了基于重力感应的方法,来判断驾驶者是否有将双手撤离方向盘(数秒内切断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但只要施加一定的配重,就可以轻松骗过车载系统。

糟糕的是,无论是 Autopilot、FSD、还是其它厂商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都距真正的 L5 级自动驾驶相去甚远。但是由于车企的多度宣传和车主的盲目信任,惨烈的事故还是屡禁不绝。

Cnet 编辑指出,这款危险的“正版 OG 配件”,售价已从 180 美元上涨到 280 美元。然而亚马逊上有一款仅售 87 美元的仿冒品,甚至可以叠加 5 美元的优惠券。

在此,我们也只能寄希望于厂商能够多做一些靠谱的驾驶安全宣传,同时让有关部门制定并落实更加严格的安全法规,以彻底断掉此类危险配件“产销一条龙”的生存空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