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排行榜 > 关键词  > 索尼耳机最新资讯  > 正文

索尼WH-1000XM4评测:一款近乎完美的降噪耳机

2021-08-10 09:27 · 稿源:站长之家

当索尼的WH-1000XM3耳机于2018年问世时,它们是第一款真正让Bose 的 QuietComfort 型号物有所值的降噪耳机。现在,索尼WH-1000XM3的继任者已经到来。和任何一部优秀的好莱坞续集一样,期待已久的 WH-1000XM4既熟悉又令人满意,但略带失望。

虽然我们在2020年早些时候对这款额人机进行了重新审视,但与该类别中紧随其后的产品相比,它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因此,我们授予它编辑选择奖。

外观几乎没变,但内在却有改进

如果您预计WH-1000XM4会有重大变化和升级,那么答案可能让你失望。但是,如果您认为1000XM3非常棒,我就是这样做的,并且只需要修复它的一些小缺陷,那么您很可能会很高兴索尼进行了一些渐进式改进,解决了许多(尽管不是全部)小问题。总而言之,过去两年可能是最好的降噪耳机已经变得更好了。至于提升了多少?这就是这篇评论的全部内容。

在外观方面,几乎没有变化。与 WH-1000XM3一样,WH-1000XM4仍然提供相同的黑色和银色选项(黑色外壳有轻微的颜色变化),标价为350美元(国行2299元)。如果您仔细观察,会发现一些细微的改动旨在使耳机更舒适地佩戴。耳垫稍大一些——椭圆形内部更宽一些,衬垫也更柔软。最重要的是,头带顶部的一些填充物已被移除。

所有这些小变化都应该减少头顶和耳朵周围的压力。我确实发现它们在长时间聆听时佩戴起来更舒适。哦,它们确实比 XM3(254克)轻一克。当我们从 XM2升级到 XM3时,我们没有得到更大的重量减轻,但索尼确实添加了一个传感器——一分钟内增加了更多——并且仍然设法减轻了1克。

按钮没有变化,至少它们的位置没有变化。过去标记为 NC/Ambient 的按钮现在标记为“自定义”。通过应用程序(适用于 iOS 和 Android),您现在可以对按钮进行编程以执行它之前所做的操作:在降噪和让声音从外部世界进入的透明模式之间切换。或者您可以对其进行编程以执行其他功能,例如激活 Amazon 的 Alexa 或 Google Assistant。此外,如果您按住它几秒钟,耳机会进入校准模式以检测您的头部形状以及您是否戴眼镜。它会根据这些读数优化耳机。

更大的变化发生在内部。一个你可以看到。左耳罩内有一个传感器,可检测您何时戴上耳机,并在您摘下耳机时自动暂停音频。它似乎不会对电池寿命产生不利影响;事实上,它应该有助于节省电池寿命。与 XM3一样,在开启无线和降噪功能的情况下,它的额定续航时间仍为30小时——以降噪无线耳机标准来看相当不错。通过 USB-C 充电10分钟,您就可以获得5小时的果汁。

现在是隐藏的东西。芯片上有一个新的蓝牙系统,具有更强的处理能力。耳机仍然使用 XM3中的索尼 QN1芯片,但索尼调整了其降噪和数字信号处理算法,以略微改善声音和降噪。两者在 XM3中都已经非常出色,现在它们变得更好了。

索尼 WH-1000XM4耳机有细微的设计变化

索尼在降噪方面与Bose持平,然后可以说随着 XM3的发布略微领先。(Bose 凭借其出色的降噪700耳机做了一些小改进,后来才推出。)两家公司的耳机降噪都非常有效,但在我对索尼 WH-1000XM4的有限测试中(我没有飞在带有它的飞机上),它在消除环境噪音方面似乎比 XM3好一点。该型号似乎是降噪的最佳选择,但我必须进行更多测试才能确定这一点。(请注意,有些人对主动降噪很敏感,这会给您的耳朵带来压力感并感到压抑。)

与他们的前任一样,您可以手动选择降噪量或启用自适应降噪,根据周围环境进行动态调整。我不喜欢自适应降噪,因为当它切换模式时,您的音乐会暂停一秒钟,而您的耳机会发出一点叮当声,让您知道它已适应。

总的来说,升级是微妙的改进,而不是游戏规则的改变。据索尼称,这款耳机在将流媒体音乐从 Spotify 等服务上转换为伪高分辨率方面做得更好。XM4更擅长处理高音,在处理压缩流音频时会丢失一些丢失的细节。索尼将这项技术称为 DSEE,它代表数字声音增强引擎,并表示该技术旨在“通过恢复压缩过程中去除的高频声音来增强压缩音频文件的音质”。

耳机支持 SBC、AAC 和 LDAC 流编解码器,但不支持高通公司的AptX编解码器,后者适用于某些 Android 设备,但不适用于iOS设备(尽管Mac 支持)。奇怪的是XM3支持 AptX。这不是一个很大的遗漏,但有些人发誓使用 AptX 进行流式传输听起来更好(但是 AAC 就好了)。

与 XM3一样,这款耳机也支持索尼新的环绕声音乐格式360Reality Audio。少数流媒体服务——Tidal、Deezer 和 Nugs.net——都有以新格式录制的曲目库。

凭借增强的处理能力,即使硬件——我的意思是驱动程序——与 XM3中的相同,耳机听起来确实看起来更加精致和细腻。低音饱满而有力,定义明确。他们对他们的开放性很好,声场相对较宽。他们会吹走 Bose、Sennheiser和其他公司的产品吗?不,但它们听起来真的很好。虽然它们是动态的声音,但它们也有足够的温暖度,让您在长时间聆听时不会感到疲劳。这很重要。

在功能方面,有一些合法的升级。首先是多点蓝牙配对。这允许您同时将这些耳机与两个设备配对,并在它们之间来回热切换。对于某些人来说,这是一项重要功能,尤其是我们这些喜欢在家工作时同时与手机和电脑配对的人。或者可能是您的手机和平板电脑。我使用的是该软件的早期版本,因此该功能并不完全可靠,但索尼表示将在耳机正式发货并更新软件时进行。

从一开始,1000XM4的标志性额外功能就是“快速关注”模式。如果您将手放在右耳罩上,它会暂停您正在收听的任何音频并让声音进来,这样您就可以快速进行对话,然后立即返回您正在收听的内容。那仍然存在,但有一种称为“说话聊天”的新模式,它基本上是免提的快速关注。

如果有人走过来想和你聊天,你可以简单地开始说话——说,“嘿,怎么了?” 例如 - 您的音频暂停,耳机进入环境模式。这很酷。音频然后在设定的时间段后恢复——您可以设置从15秒到一分钟的任何时间。或者您可以通过触摸耳罩手动恢复它。

当我出去遛狗时,我确实犯了一个错误。每次我对他说些什么,我的音乐都会暂停,这很烦人。既然狗不顶嘴,我就不需要听他说什么。如果您经常与动物交谈,请记住将其关闭。

待提升到通话质量

最后,我将谈谈人们对以前的 XM3型号的两个最大的抱怨。首先是语音通话不是那么好。第二个是触摸控件在寒冷的天气中不起作用。

在第一个问题上,索尼表示它改进了通话时的降噪功能,并表示升级后的麦克风现在可以更好地接收您的声音。唉,索尼不会告诉我 XM3和 XM4之间麦克风的确切区别是什么,这似乎很奇怪。公司官方介绍,“WH-1000XM4采用全新精准拾音技术,可优化控制耳机中的五个麦克风,并进行先进的音频信号处理,以清晰准确地拾音,实现免提通话和 Speak-to-聊天。” 总而言之,目前尚不清楚 XM3中使用了多少麦克风,但可能少于 XM4。

在我的测试中,语音通话似乎有所改善。人们说他们可以清楚地听到我的声音,虽然降噪效果不是很好,但它确实明显抑制了背景噪音。我认为 XM4在语音通话方面不如 Bose Noise Canceling700耳机好,但它绝对更好,而不是 XM3首次推出时的弱点。

至于触摸控制在寒冷天气下的反应,索尼表示它也对这个问题进行了一些改进。我很想测试一下,但我现在是夏天,而且手边没有步入式冰柜。但是一旦寒冷的天气来了,我会更新这篇评论。我不相信触摸控件会在非常低的温度下完美工作,但话说回来,许多电子产品无法应对零下的天气。我会说在炎热的天气里,它们在你的耳朵上仍然很热。

简而言之,这就是索尼的 WH-1000XM4。如果您已经拥有 WH-1000XM3,那么它可能不值得升级——它只是没有那么大的飞跃。但这是一款出色的耳机,由于进行了一些小而重要的升级,现在性能提高了约15-20%,并且应该会通过固件更新进一步改进。

它仍然是顶级降噪耳机之一,即使不是顶级耳机,也是舒适度、声音、性能和额外功能的最佳组合。在接下来的六个月里,我们会看到像Apple、Bose 和其他公司这样的竞争对手在商店里上架什么耳机,但如果我今天要花350美元买一款降噪耳机,这将是我的首选。

站长之家编译,原文(https://www.cnet.com/tech/mobile/sony-wh-1000xm4-review-a-nearly-flawless-noise-canceling-headphone/)

【索尼WH-1000XM4详细参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