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facebook最新资讯  > 正文

Facebook针对研究人员的禁令让多方人士深感担忧

2021-08-05 20:24 · 稿源: cnbeta

Facebook因禁止分析社交网络上政治广告和错误信息的学者的账户而受到政治家和研究人员的广泛批评。参议员马克-华纳(Mark R. Warner)在新闻声明中说,该公司的行为 "令人深感关切",而参议员艾米-克洛布切(Amy Klobuchar)说她对这一消息感到 "深感不安"。

Firefox浏览器的创造者Mozilla公司对这些学者的工作进行了隐私审计后表示Facebook禁止这些研究人员的理由是 "错误的"。

"Facebook声称这些账户被关闭的原因是Ad Observer的隐私问题,"Mozilla的首席安全官Marshall Erwin在一篇博文中写道。"在我们看来,这些说法根本站不住脚。"

被Facebook禁止的学者与纽约大学广告观察站合作,创建了一个名为Ad Observer的浏览器插件,Facebook用户可以安装它来收集关于他们被显示的政治广告以及如何被定位的数据。纽约大学广告观察站说,Facebook并没有提供同等的信息,特别是正如研究人员所表明的那样,该公司有时根本没有标注政治广告。

脸书为其禁止纽约大学广告观察站的账户和页面辩护,称其是在保护用户的隐私。鉴于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的丑闻是由第三方研究人员从该网站刮取用户数据而产生的,这种说法不无道理。但批评者说,Facebook搞错了细节,因为Mozilla核查了广告观察者插件的代码和同意流程后,可以认定它不会带来隐私威胁。

正如Mozilla的Marshall Erwin在一篇博文中写道:

我们决定推荐Ad Observer,因为我们的审查结论可以确定,它尊重用户隐私并支持透明度。它收集广告、目标参数和与广告相关的元数据。它不收集个人帖子或任何好友信息。而且它不会在其服务器上编制用户档案。该扩展还允许通过访问 "我的档案"选项卡查看已收集的数据,让志愿者选择分享额外的统计信息,以帮助研究特定群体是如何被锁定的,但即使是默认情况下这也是关闭的。

正如凯西-牛顿(Casey Newton)的Platformer通讯所报道的,Facebook声称该插件可能会收集一些关于第三方的信息。比如说。"如果一个人花钱来提升一个帖子的流量,比如说募捐活动,包括该用户的姓名和照片在内的信息就会落入纽约大学研究人员的手中。" 但正如他所指出的。"在任何这些情况下,对用户的实际伤害似乎都是极其微小的,如果能称之为伤害的话。"

参议员马克-华纳在一份声明中说,Facebook的行动正是对当前对其平台上政治广告透明度和错误信息的担忧的错误回应。

"Facebook切断一个外部团体的透明度努力的这一最新行动--这些努力一再促进了对违反脸书服务条款的广告、欺诈和掠夺性金融计划的广告以及被不适当地从脸书缺乏活力的广告库中遗漏的政治广告的揭露--令人深感关切,"华纳说。"几年来,我一直呼吁像Facebook这样的社交媒体平台与独立研究人员合作,并更好地赋予他们权力,他们的努力通过揭露有害和剥削性活动,不断提高社交媒体平台的完整性和安全性。相反,Facebook似乎做了相反的事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