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全面屏专利曝光 前置镜头不使用时可隐藏

2021-08-04 08:4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4日 消息:如今全面屏手机已经成为全球各大手机制造商争相研究的重点,比如最近出现的几款屏下摄像头手机成为了一种趋势。但是苹果公司的全面屏iPhone会使用哪种方案呢。根据最近曝光的一项新授予的专利,苹果的全面屏手机方案似乎也逐渐浮现在水面。

该专利首先由Patently Apple发现,名称为“具有可调节显示窗口的电子设备”,并已提交给美国专利商标局。它解释了设备的显示器如何移动以显示和隐藏前置摄像头和其他光学组件。

苹果将这种机制描述为在显示器中创建一个“窗口区域”,摄像头或其他TrueDepth组件(例如用于Face ID的点阵投影仪)可以通过该区域工作。然后,当这些部件不使用时,显示器将移回窗口区域上方以隐藏其下方的传感器。专利摘要如下:

电子设备可以具有带有用于显示图像的像素阵列的显示器。显示器可以具有窗口区域。在操作期间,诸如光学组件之类的组件可以通过窗口区域操作。窗口区域与显示器的可移动部分重叠,窗口区域可以在打开和关闭状态下操作。在关闭状态下,显示器的可移动部分与窗口区域重叠并且可移动显示部分中的像素通过窗口区域发射光。在打开状态下,显示器的可移动部分远离窗口区域移动,使得用于光学部件的光可以穿过窗口区域。光学部件可以是通过窗口区域接收光的照相机或其他部件,或者可以是通过窗口区域发射光的光学部件。

该专利描述了两种主要的机械装置,通过这些装置,显示器可以移动,为凹槽组件创建一个窗口。第一种示例是显示器,它是由柔性显示器或围绕铰链移动的单独刚性显示器层形成的翻盖。该翻盖将远离显示器的其余部分弯曲以打开窗口区域。

第二个示例是一个柔性显示器,它通过一个电动可调致动器移动,该致动器将整个显示器向下滑动以打开窗口区域并显示凹口组件,这些机械运动会在显示器的玻璃下发生。

苹果提到,显示窗口可能有一个涂层,以帮助它反射光学组件的光,并且可移动显示部分关闭时,它可能对像素发出的光是透明的。该专利还解释说,窗口区域可以使用类似潜望镜的镜子来隐藏光学组件,就像某些安卓智能手机上的折叠相机设计一样。

虽然专利并不能证实苹果对未来产品的确切规划,但它们暗示了苹果公司已经在全面屏手机上进行研究。据信,苹果最早会在2022年为iPhone探索打孔前置摄像头布局,预计到2023年将完全移除缺口。该专利中概述的技术是苹果实现真正全面屏手机的一种思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