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大众汽车想拉拢科技公司抗衡特斯拉?尴尬境地仍未解

2021-08-02 19:51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据国媒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与汽车软件测试和集成解决方案供应商Tracetronic宣布合作,联手打造软件开发合资企业Neocx,以加强汽车软件集成,弥补自身在软件和智能应用方面的短板,适应以软件为核心的交通新时代,抗衡特斯拉在行业里的优势竞争。

据悉,大众此举旨在弥补软件短板。该公司此前曾因软件问题导致ID.3发布一再被推迟,以至错失2020年排放目标,并因此被当局罚款逾100万欧元。大众希望避免类似的问题再次发生。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希望通过软件技术的提升来抗衡特斯拉。虽然大众拥有数十年的汽车制造专业知识,但特斯拉凭借其领先的科技创新实力,无论是市值还是在交通领域的表现从根本上说更像是一家科技公司,这让特斯拉比传统汽车制造商更有优势。

按照计划,打造的这家合资企业Neocx是大众“Accelerate”(加速)战略的一部分。这家公司主要是在软件测试、集成和无线更新方面与大众进行合作,最终目标是将这家德国汽车巨头转变为一家以软件为导向,同时生产汽车的交通公司。大众和Tracetronic将分别持有该合资企业50%的股份,并将在此后建立一个持续集成/持续测试(CI/CT) 工厂。

大众负责技术开发的董事会成员托马斯乌尔布里希(Thomas Ulbrich)在一份声明中明确表示,“Accelerate战略为大众将汽车发展成一款基于软件的产品指明了方向。因此,如何把软件安全高效地整合到汽车上将成为大众增强竞争能力的关键,而Neocx则是加强我们在这一领域专业知识的基石。大众将为客户提供一流的数字驾驶体验。”

根据双方公布的信息,大众集团及其供应商的工程师可以使用Tracetronic的虚拟测试工厂,在模拟汽车的交互中自动测试他们最新的传感器、显示器等程序包,并最终在真实目标汽车的整体软件包中进行持续集成。因此,Neocx将通过试验台、计算机模拟和计算机云构建一个高性能的分析平台。然后,大众及其供应商可以自动测试新程序,在某些情况下还可以借助人工智能(AI)。

大众汽车的目标是通过这种方式加速数字功能的开发,比如每3个月向ID车主提供无线更新。在此之前,更新将与Neocx的解决方案进行集成和测试。届时,CI/CT工厂将提供可扩展的开发和测试工具,以应对联网车辆中软件包大小和数据量的指数级增长。Neocx还将在开发早期阶段把单个软件组件集成到集成系统(如驾驶辅助系统)中,从而进行兼容性和性能测试。Tracetronic的高性能解决方案是实现上述方法的基础。此外,这两家合作伙伴的目标是不断扩大平台的功能范围。他们正在部署来自机器学习、数据分析和基于场景的测试等领域的新技术和测试流程,而云技术的一致使用也有助于创建和集成高度可扩展的虚拟测试环境。

2019年,大众品牌旗下首个电动系列的首款车型ID.3在巴黎车展前夕正式亮相,标志着排放门之后大众正式与过去切割,新能源技术发展路线落地生花。虽然因软件问题推迟上市,但这款车型以及大众随后推出的ID.4在欧洲销量颇为亮眼,曾一度被评选为欧洲最畅销的的电动汽车。

然而,ID.4在华销售却遭遇滑铁卢,未能延续在欧洲的强劲势头。据统计,今年5月,大众两款ID.4电动SUV— ID.4 X和ID.4 Crozz在中国合计销量为1213 辆,相比4月减少200台。同一款车型之所以在中国和欧洲会出现如此大的差距与大众在软件方面的短板不无关系。早已习惯智能化操作的中国消费者对产品体验的要求更高,大众ID系列在车机系统智能化方面乏善可陈。在电动化转型的浪潮下,当消费者产生新的使用习惯与需求而传统车企却未能满足时,局势往往会发生转变。大众似已认识的这一点,与Tracetronic合作打造这一汇集自动化测试和集成汽车软件与网络化服务的高性能平台Neocx,为决胜未来埋下伏笔。(编译/良弼)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