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特尔最新资讯  > 正文

科技早报 | 法拉第未来上市贾跃亭称必须回国 NASA公布火星内部构造图

2021-07-23 08:00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法拉第上市:

法拉第未来登陆纳斯达克:盘中破发 收涨1.45%

法拉第未来收涨1.45%

法拉第未来(FF)昨晚正式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FFIE”,发行价为每股ADS 13.78美元,融资10亿美元。FF开盘报16.84美元,较发行价上涨22%,但盘中破发,最低触及12.91美元。截至周四收盘,FF股价上涨0.02美元,报收于13.98美元,涨幅为1.45%。

贾跃亭未敲钟 回应是否有回国打算:那必须的

当地时间7月22日FF正式在美股挂牌交易,不过,与市场的期待不一样,贾跃亭并没有参加敲钟仪式,该仪式是由FF的6位外部合伙人共同完成。贾跃亭在纳斯达克交易所外接受采访时表示,FF上市是一个新的起点,解决了最大的资金问题,接下去全力以赴实现12个月量产交车。被问及是否有回国打算,贾跃亭说,“那必须的。”(一财)

财报季企业表现:

英特尔第二财季净利润50.61亿美元 同比下降1%

英特尔公司(NASDAQ:INTC)今天发布了截至7月26日的2021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英特尔第二财季营收为196.31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97.28亿美元基本持平;净利润为50.6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1.05亿美元下降1%。英特尔第二财季营收和调整后每股收益均超出分析师一致预期,并上调了2021财年业绩预期,但是对第三季度的营收展望不及预期,股价仍在盘后交易中下跌近3%。

Twitter第二季度净利润6565万美元 同比扭亏

Twitter公司(NYSE:TWTR)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21财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Twitter第二季度营收为11.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6.83亿美元增长74%;净利润为6565万美元,上年同期为净亏损13.8亿美元,同比扭亏。Twitter营收超预期,股价盘后大涨7%。

Snap第二季度净亏损1.52亿美元 同比收窄53%

“阅后即焚”通信应用Snapchat母公司Snap今天发布了2021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Snap第二季度营收为9.82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542亿美元增长116%;净亏损为1.51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3.260亿美元收窄53%。Snap第二季度业绩、用户增速超预期,股价盘后大涨逾16%。

其他要闻:

英特尔CEO:7纳米芯片进展顺利 芯片短缺持续到2023年

英特尔在先进芯片工艺上的进展一直不顺,但是这种局面可能会很快改变。英特尔CEO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周四在第二季度财报会议上宣布,“7纳米进展顺利”,公司将于7月26日举行网络直播会议,公布在半导体工艺和封装上的最新进展,以展示如何加快其年度创新步伐。另外,他预计,全球芯片短缺的局面可能会持续到2023年。

NASA首次公布火星内部构造图:像糖果宴 分为二至三层

在“洞察号”火星探测器的帮助下,美国宇航局(NASA)首次公布了火星的内部构造图。这是研究人员首次对另外一个星球的地质构造进行绘图。自从2018年11月登陆火星以来,“洞察号”在行驶过程中一直在倾听火星地震,并跟踪它们的地震波。学术期刊《科学》周四发布了三篇论文,利用了“洞察号”收集的数据。论文显示,火星就像一个大型糖果宴,它的地壳被火山巧克力分成了两层或三层。下面的地幔有一个异常巨大、坚硬,像太妃糖的填充物。火星核心出奇得亮,更像是一个糖浆似的核心,而不是牛轧糖似的中心。再加上NASA和中国火星车近期在火星表面的活动,这些任务都表明火星和地球有明显不同。

美国商务部长:美国计划在半导体供应上投入520亿美元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称,美国在芯片短缺问题上做了很多工作,计划在半导体供应上投入520亿美元。(同花顺财经)

法国总统马克龙因受间谍软件影响 将更换手机和手机号码

22日,多家法国媒体报道,由于受到“飞马”间谍软件事件的影响,法国总统马克龙将更换其四部手机中的一部,并相应更换号码。法国媒体报道称,法国总统马克龙的一部手机受到“飞马”间谍软件侵入。事后,爱丽舍宫表示目前没有确实证据,将就此进行调查。由以色列公司开发的一款名为“飞马”的间谍软件最近受到广泛关注,这款软件被用来秘密监控国家元首、皇室成员、政商要人和部分记者的手机,受到监控的电话号码或多达5万个。(央视)

苹果庆祝在新加坡成立40周年 库克首个苹果产品是Apple II

苹果公司周四纪念了其在新加坡的 40 年历史,它于 1981 年首次在那里设立了办事处。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为庆祝这一时刻接受了当地电台的最新采访,在采访中他谈到了第一次使用 Mac 的经历。库克描述了他在 1998 年加入苹果公司后的第一份工作是访问新加坡,验证最初的半透明 iMac 的生产线,该生产线是在新加坡制造的。

在采访中,库克透露,他的第一个苹果产品是 Apple II,他把它作为在奥本大学的高级项目的一部分。(IT之家)

Uber宣布22.5亿美元收购运输管理公司Transplace

Uber将以22.5亿美元的价格(其中包括7.5亿美元的Uber股票)从私募股权公司TPG手中收购运输管理软件和物流公司Transplace。Uber表示,该交易将“创建一个行业领先的货运技术操作系统,以实现全面的端到端托运人对承运人的解决方案,开启效率和服务的新水平。”Uber表示,此次收购预计将加速Uber货运业务的盈利道路,该部门预计到2022年底在调整后的EBITDA上实现盈亏平衡。(智通财经)

谷歌前CEO佩奇一年多没露面 据称藏在斐济岛上

今年6月19日,在斐济应对第二波新冠疫情之际,斐济广播公司新闻网站发布了一篇报道,称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通过他的私人飞机向斐济捐赠了新冠肺炎医疗物资。不过几天后,这篇新闻就消失了。斐济卫生机构要求删除这篇报道,原因是信息不应该公开。眼下,有关佩奇的报道屈指可数,他的去向和活动几乎是一个谜,但是他依旧对谷歌拥有很大控制权。消息称,佩奇在疫情期间在斐济待了好几个月时间,主要是住在心型岛屿—— 塔瓦鲁亚酒店(Tavarua Island)。

Twitter因未删除非法内容被俄罗斯罚款550万卢布

俄罗斯一家法院在周四对Twitter罚款550万卢布(约合7.4万美元),原因是该公司未能删除俄罗斯视为非法的内容。目前,科技巨头正和俄罗斯对峙。俄罗斯希望迫使外国公司在俄罗斯开设办事处,把俄罗斯个人数据存储在本土。

扎克伯格:要把Facebook转变为一家“元宇宙公司”

今年6月底,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对员工称,Facebook应该启动一项雄心勃勃的使命,成为元宇宙(metaverse)的中心。元宇宙实际上就是一个3D互联网,横跨现实和虚拟世界。他对The Verge表示,Facebook要从一家社交媒体公司转变为一家“元宇宙公司”,人们不想通过“既小还发着光的矩形”进行互动。Facebook发言人称,扎克伯格不相信元宇宙是一家公司可以开发或管理的,而是要一起协作,要想成功必须考虑开发者和创作者社区。

英国最大晶圆厂被中国企业宣布收购后 英国政府停止对其资助

外媒报道称,按照英国政府的指示,在 NWF 出售给中国科技公司闻泰科技旗下的安世半导体后,英国研究与创新署 (UKRI) 已经暂停了对 NWF 的资助。此前,闻泰科技发布重大公告表示,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安世半导体 签署了一项收购协议——通过本次收购,闻泰科技将间接获得了英国晶圆生产商NWF 100% 所有权。不少外界人士猜测,这次收购很难达成;但是现在从英国政府方面的动作来看,结果并非是那么悲观。(雷锋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