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公司最新资讯  > 正文

外媒吐槽苹果滥发律师函:针对爆料人的泄密打击面过广

2021-06-29 11:15 · 稿源: cnbeta

早些时候,荷兰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 报道了老朋友 Jermaine Smit(又名 Concept Creator)因创作 AirPods Max 概念渲染图,而收到苹果“律师函警告”的消息。然而从国内外社交媒体的大量吐槽来看,此事也绝非个例。比如在微博上活跃的靠谱爆料人 @Kang 就分享了来自苹果法务团队的一封信,要求他不要分享有关尚未发布的产品的详情。

作为一件在灰色地带游走的事情,爆料不仅限于意外泄露尚未完成的产品,以内许多爆料人都与供应链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据说为了遏止泄密,苹果内部一直严格贯彻保密措施,可就算尽了最大努力,百密一疏的事情还是难以避免 —— 犹记得当年某位员工将 iPhone 原型机落在了酒吧。

至于近期向社交平台上的影响力人士发出律师函一事,苹果声称他们的行为或导致向竞争对手分享信息、以及用那些可能永远无法投入实际生产的设备来“误导”客户。

然而对于从未签署过保密协议的 @Kang 等人来说,大家其实根本没有替苹果保密的义务,更别提他从未发布过未公开的照片、或者通过所谓的泄密而牟利。即便如此,他还是表示将来会更加小心地处理相关爆料。

在 Twitter 上讨论此事的许多人中,也包括了我们熟悉的 Ben Geskin 。他无奈地表示,其实自己早在去年,就收到过苹果的类似警告信。可截至目前,我们都不知道这样的“威胁”是否有任何意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