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宣布将提供基于AMD数据中心芯片的云计算服务

2021-06-18 08:4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8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AMD和Alphabet旗下的谷歌云周四表示,谷歌将提供基于AMD最新数据中心芯片的云计算服务,此举可能会加剧AMD从竞争对手英特尔公司手中抢夺市场份额的势头。

图片来自Google Cloud

谷歌、亚马逊公司和微软公司等云计算供应商是数据中心芯片的一些最大买家。他们在芯片上建立服务,将计算能力出租给数百万客户。谷歌周四表示,它将开始提供基于AMD在3月份发布的「Milan」服务器芯片的服务。谷歌表示,Snap和Twitter等客户正在测试基于AMD的新服务。

AMD一直在与英特尔争夺市场份额,英特尔长期以来是数据中心芯片领域的主导者,但由于英特尔多年来在制造业务上的失误,其产品在某些方面的性能较差。 英特尔在4月份宣布了其「Ice Lake」芯片的竞争对手AMD的「米兰」芯片,并表示所有主要的云服务提供商都将支持它,但英特尔没有说谷歌何时开始提供基于其最新芯片的服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AI「搅动」云计算,阿里推动算力底层变革

    “从‘敢为行业先’的可持续低价到AI生态的全面构建,阿里云正面向未来的企业及开发者,全力铺设推动社会进步的算力基石”。在阿里云近期发布的品牌宣传片中,分众传媒和百川智能分别现身其中。作为云计算产业的领航者,阿里云也将继续以造浪者的身份,打造新一代算力基础设施,真正推动“智能化”惠泽千行百业、千家万户。

  • ​微软与 OpenAI 计划建造拥有百万服务器的数据中心

    微软与OpenAI据称正在计划一个突破性的数据中心项目,其中将包括一台名为“星际之门”的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据《TheInformation》的AnissaGardizy和AmirEfrati报道,该项目的目标是减少这两家公司对Nvidia的依赖,这是许多涉足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巨头正越来越努力做到的事情。”《TheNextPlatform》还表示,如果“星际之门”确实建成,它将基于未来一代的CobaltArm服务器处理器和MaiaXPUs,以太网扩展到单台机器上的数十万到100万个XPUs,并且绝对不会基于Nvidia的GPU和互连技术,如果这些传言是可信的话。

  • OpenAI和微软将投资1000亿美元建设全球最大的数据中心

    ChatGPT的背后开发者OpenAI,计划与微软公司合作投资100亿美元建设全球最大数据中心。这个计划旨在开发人工通用智能技术,并将配备一个超级计算机。考虑到这个AI工具的潜在风险,公司将仔细考虑是否全面发布它。

  • 国产芯片之光 天励飞创新驱动 高效赋能各类边缘计算

    2023年人工智能行业步入了一个新的时代,生成式AI的应用让更多人意识到了人工智能创造的巨大价值。众多公司争相部署人工智能战略,消费者生活中随处可见AI产品,AIGC产业迎来了广泛的关注。云天励飞在AI大模型领域拥有极强的算法研发实力和丰富的项目落地经验,为了更好地满足新AI时代的市场需求,未来,云天励飞将继续走自主研发的道路,用更先进的技术、更高效的方案、更好用的产品,为各行业创造更多价值。

  • 谷歌宣布Gemini 1.5 Pro开放API 新增多项功能

    Google宣布开放其AI模型Gemini1.5Pro的API,这一版本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大幅度的功能扩展,现已在180多个国家提供。Gemini1.5Pro引入了对原生音频的理解能力,以及文件API和系统指令等新功能。这个新模型在MTEB基准测试中取得了更强的检索性能,超过了具有可比维度的所有现有模型。

  • 联想:AMD MI300加速卡卖爆了!

    NVIDIAAIGPU加速卡虽然无论性能还是市场都遥遥领先,AMD也不甘示弱,硬是杀出了一条生路,得到了大量客户的青睐。联想北美总裁RyanMcCurdy在接受采访时表示,AMDMI300系列加速卡的需求是迄今为止最高的,联想正在进行测试和负载验证,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此前有调查显示,大约50%的受访者表示对AMDMI300X充满信心,原因是相比NVIDIAH100系列不但性价比更高供货充足,不会因为缺货加价。

  • 身边受邀出席“第十九届中国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年会”

    近日,由智享会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年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大会主题为“以数智赋能,共创卓越运营与极 致体验”,汇聚了各行业优秀HR代表,共同探讨多元化业务背景下HRSSC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身边云作为合作方受邀参加年会,并携“全场景企业福利补贴解决方案”亮相展会现场。企业采用福利的方式进行管理仍然面临诸多问题福利补贴是企业文化

  • 阿里推出针对Llama 3系列模型限时免费训练、部署、推理服务

    Meta公司发布了全新的Llama3系列阿里云魔搭社区迅速响应,将这一系列的四款模型全部上架。阿里云百炼大模型服务平台更是宣布,将提供针对Llama3系列的限时免费训练、部署和推理服务,旨在帮助企业和开发者利用这一强大工具,快速构建属于自己的专属大模型。企业和开发者只需在阿里云百炼模型广场进行申请,一旦通过,便能迅速体验Llama3的卓越性能,并与其他模型进行直观的比较。

  • 新财年服务战略升级 联想百应服务中心持续招募

    4月,联想中国新财年正式开始,并发布“全栈AI领跑新时代”的主题。在刚刚结束的AIforall联想创新科技大会上,面对以大模型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应用的高速发展和在企业端和用户端难以快速形成生产力的难点,联想高级副总裁,中国方案服务业务群总经理戴炜表示,“我们以行业智能体为核心,打造端到端的行业解决方案”,并通过擎天智能体驱动企业AI应用的加速,实现从大企业到中小企业、普通消费者的“AI普惠”。联想百应服务中心正面向全国所有省会城市以及广东、河北、湖北、湖南、安徽、陕西、四川7个省的地级市社区服务商招募新成员!新的一年,一起为AI发力,共赢美好未来。

  • Grammarly AI推出新AI功能,想用户提供智能建议

    Grammarly近日推出了一项新的AI功能,旨在在您发送之前审查您的商业写作,并提供“战略性建议”,以使您的消息更清晰、更具影响力。无论您是在Gmail标签、文字处理器还是像Slack这样的聊天工具中撰写,这一新功能都旨在检测您何时大致完成一篇商业写作。他说:“在一天结束时,我们最关心的是我们用户对这项工具有多大帮助的感知。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