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华为最新资讯  > 正文

华为发布定制的鸿蒙字体 可免费商用

2021-06-09 14:3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9日 消息:华为全新定制字体HarmonyOS Sans正式发布,该字体由汉仪字库设计,支持简体中文、繁体中文、拉丁、西里尔、希腊、阿拉伯等5大书写系统,105种语言全球化覆盖。

汉仪字库表示,在字体与系统的和谐共生中,提炼出HarmonyOS Sans的三大特性:易读、独特、通用。

设计团队表示,中文笔画复杂,HarmonyOS Sans 在设计时为应对可变字体笔画连接处易破碎的情况,做出优化统一处理,使得字体最终呈现效果干净而利落。

繁琐的笔画、不均匀的布白,都会直接影响到用户的阅读,HarmonyOS Sans针对多元的应用场景对字体的“灰度”感受进行了优化。根据用户不同的使用场景,字体的字面率做了差别化处理。

此外,华为用户针对字形风格评价显示,用户评价高频词汇为:清晰的、中性的、优雅的、自然的、好看的、舒适的。用户对新字体的好感度高于旧字体,且感知到了字体笔画的优化,如削弱了黑体的机械感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