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新专利显示苹果汽车配备特殊安全气囊 可使乘客免受飞来碎片伤害

2021-06-02 07:22 · 稿源: cnbeta

绝大多数的车辆安全措施都围绕着在撞击的瞬间保护司机和乘客。从加固车体到安全气囊和安全带,车辆的设计是为了使车内的人不受到严重伤害。现在苹果汽车乘客在车祸中可能会更安全,不会被飞过挡风玻璃的外部物体所伤,苹果公司正在考虑用各种方法来阻止进入的碎片和其他物品击中车内的人。

美国专利商标局周二授予苹果一项名为 "挡风玻璃区域入侵控制 "的专利。在这项专利当中苹果考虑了这种情况,以及如何设计汽车来应对这种情况。苹果公司的系统在很大程度上围绕着对汽车安全气囊的再利用,但以一种高度专业化的方式。苹果公司提出,可以设置一个完全覆盖挡风玻璃区域的安全气囊墙,而不是对用户进行缓冲。

苹果表示,通过在车顶和仪表板上隐藏安全气囊墙,可以生产各种设计的安全气囊来填充空间,并阻挡任何冲向乘客的物品。安全气囊墙可以承受来自空中危险的打击,使其偏转或耗尽其能量。虽然这种设计对突然的撞击很有用,但苹果公司还提出了一个更强大的版本,即利用仪表板的优势,实体仪表板的部分可以在一个铰链元件上摆动,翻转到位,覆盖挡风玻璃的一大部分区域,以阻挡外部物体入侵车内。

苹果公司每周都会提交大量的专利申请,但尽管专利的存在表明其研究和开发团队感兴趣的领域,但它并不保证该想法会出现在未来的产品或服务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