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智能手机最新资讯  > 正文

两年内增长286% 中国智能手机厂商能在欧洲继续保持增长吗?

2021-05-19 12:59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5月19日消息,SA今日公布了Q1智能手机厂商欧洲出货量报告,报告显示,从2019年Q1到2021年Q1,三星手机出货量增长22%,华为则下跌78%。除此之外,小米、OPPO、vivo、Realme和一加智能手机在欧洲的出货量增长了286%。未来他们能保持如此惊人的增长吗?

报告显示,中欧和东欧更加适合中国智能手机厂商的发展。这些区域的消费者对价格更为敏感,这对注重实惠价格的中国厂商来说是个好兆头。他们也不那么受运营商主导,消费者更有可能在网上寻找最物超所值的产品,这对最初与当地供应商缺乏合作关系、但已经拥有良好线上渠道的厂商十分有利。

报告中指出,在西欧,由于购买力更强,消费者并不那么痴迷物超所值的设备,他们更有可能坚持选择他们更加熟悉的产品,比如三星和苹果。

三星和苹果在过去几年也在西欧实现了增长,而这五家中国“后来者”的增长是在华为战略性撤退的背景下实现的。两年前,华为曾占据西欧市场的近四分之一,而现在仅占2%。

问题是,当华为完全退出市场时,中国智能手机厂商是否还能继续增长,他们能否在西欧长期的与三星和苹果等公司竞争?

中国智能手机厂商的品牌认知度相对较低,尤其是在西欧。他们需要有重磅旗舰设备或突破性的创新。要做到这一点,雄厚的资金、大量的研发和一流的市场营销必不可少。

昨日,小米集团中国区、国际部总裁卢伟冰发布微博表示,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12个智能手机市场,小米位居第一,这12个国家也大多分布于中欧和东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