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宽带费用最新资讯  > 正文

报告:截至8月,我国固定宽带月户均支出35.3元 同期下降1.4%

2020-12-07 16:5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7日 消息:近年来,我国不断加强推进网络提速降费工作,推进资费水平下降并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近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了《中国信息消费发展态势报告(2020年)》,报告对我国信息消费情况作出了具体分析。

报告显示,目前,我国已建成大容量、高速率、高可靠的信息通信网络,所有地级市已实现光纤宽带和4G网络全覆盖,5G基站规模超60万个,全国网民规模突破9亿。

在上网速率方面也有大幅提升,其中我国固定宽带平均下载速率超43Mbps,是2017年的23倍。4G网络平均下载速率超29Mbps,是2017年的1.6倍,处于全球中上水平。

资费下降表现为,截至2020年8月,我国固定宽带月户均支出为35.3元,较2017年底下降19.2%,较去年同期下降1.4%;移动流量平均资费水平从2017年底的22.3元/GB下降至4.1元/GB,降幅达81.8%。

报告还指出,传统话音业务快速想数据业务迁移,如今月户均移动数据流量达113GB,是2017年的42倍。数据流量消费占居民通信支出的比重由2017年的70%持续提升至目前的85%。

想查看该报告更详细内容,可点击这里访问阅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