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话费最新资讯  > 正文

央视曝光存话费送手机骗局:利用消费者贪小便宜实施诈骗

2020-11-22 21:0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2日 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今年初,东阳市横店镇的王女士表示,自己遇到一家手机店正在进行促销活动,该店称只要查征信就可以参加店里的活动,通过活动可以获得一个手机或者是一个平板电脑,价值两三千块钱。

店员称,这个钱将以电话费或购物卡的形式返还给自己,每个月100块钱,于是,王女士选择了预存4888元话费,拿了一部标价3000多元的手机。

王女士表示,自己的花呗只有5000块钱全部刷走了,然而等了一个月后发现钱并没有返还,于是去找这位店员,但发现店里已经换了一批人。

今年9月17日,警方接到线索举报,又有手机店在进行类似促销活动,于是联合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一起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横店镇两家手机店涉嫌诈骗,当场控制13名犯罪嫌疑人,并查扣大量赠品。

经过一段时间的审讯和调查,警方称,涉案手机店主要是利用了消费者贪小便宜的心理,犯罪嫌疑人利用受害者花呗借呗等第三方支付平台套取资金,返还的电话卡购物卡均不能正常使用。

此外,警方称,该店的手机标价是3000元,而实际上手机的进货价只有1000元,嫌疑人还额外赚取了手机的差价实施诈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数智化引领,消费者至上,招联金融获人民网“消费者权益保护奖”认可

    在当今金融科技快速发展的背景下,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机遇。招联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数智化赋能助力消保工作提质增效,打造全旅程智慧客户服务,近日在人民网主办的“2023普惠金融优秀案例评选”中,招联金融荣获“消费者权益保护奖”,再次彰显了其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领域的卓越地位。相信在招联金融的持续努力下,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 315曝光多家婚恋平台收割消费者:把客户当成猎物

    今晚315曝光了多家婚恋平台利用焦虑收割消费者。315晚会记者先后通过珍爱网、世纪佳缘、恋爱课等多家婚恋公司的面试,成了一名婚恋红娘”。他说他没结婚,他就没结婚”。

  • 雷帝荣获多项消费者喜爱品牌奖,展现辅材行业领导实力

    2月29日,由HOME家饰界发起并主办,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产业工人委员会联合指导,ChinaHadoop大数据作为数据支持的2024中国家居消费趋势研究暨行业典型样本企业成果在京发布,雷帝凭借其卓越表现、持续的品牌热度、深厚的行业影响力及优异的消费者口碑成功入选“2024辅材行业典型样本企业”,并再次荣获“消费者喜爱的瓷砖胶品牌”、“消费者喜爱的防水品牌”、“消费者喜爱的填缝剂品牌”等多个奖项。2024中国家居消费趋势研究以“促进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理性消费”为主旨,通过综合网络关注度、互联网口碑评价、品牌销售数据、销售终端数据、消费者购买需求、业内人士意见、专业编辑测评、产品经营者消费趋势调研、设计师产品口碑评价、产品使用口碑等十大指标,对相关行业领域进行定量与定性分析,得出专业性研究成果,并综合各项数据与分析评选出消费者喜爱的行业品牌,通过客观、专业的分析与指导将品牌推介给广大消费者,在指导消费者消费的同时,建立行业标杆、树立品牌意识,致力于使整个家居市场向着更加健康、规范的方向发展。雷帝将继续秉承“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理念,不断创新、超越自我,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优质、环保的辅材产品,引领辅材行业迈向更加辉煌的未来。

  • 央视315曝光AI伪造变脸变声诈骗

    3月15日消息,AI技术的广泛应用为社会大众提供了个性化、智能化的服务。但是,给诈骗犯罪带来了可乘之机。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多起通过AI变脸、变声进行诈骗的案件。在这些诈骗案件中,有人收到远在海外朋友的视频电话要求转账救急,也有公司财务人员收到公司“老板”要求转账的视频电话等,但是这些所谓的视频电话其实都是不法分子通过AI技术进行人脸、声音的模仿进而伪造出来的。在上述这些具体案例中,AI拟声、AI视频都只有几秒钟,而背后原因是现有的技术还不能支撑真正的长时间视频对话伪造。如何辨识AI伪造,警方提醒大家,在视频通话

  • 消保委:强制收取外卖打包费损害消费者权益

    上海市消保委今日发布观点称,在当前的外卖市场中,强制收取外卖打包费影响了公平竞争,也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他们认为外卖产品的价格应该包含基本的打包费用单独收取打包费是对消费者进行了二次收费,违背了公平交易原则。他们提醒消费者在选择外卖服务时要仔细阅读费用明细,避免因不透明的收费遭受损失。

  • 中华人寿石家庄中支坚持以客户为中心 守护消费者

    中华人寿石家庄中支喜获殊荣,在燕赵都市报、河北经贸大学金融学院主办的“聚力2023”第四届河北消费者年度满意金融品牌评选中荣膺“2023年度河北消费者服务满意保险公司”奖项。此项荣誉是对中华人寿石家庄中支为客户提供更便捷、更智能、更贴心,更有温度的保险保障服务的认可,更凸显了中华人寿石家庄中支在消费者权益保护和社会责任践行方面的杰出表现。中华人寿将秉持初心与使命,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创新服务手段,将服务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民生福祉贡献“中华”力量。

  • 消费者带来更多前沿技术体验 三星手机以创新引领行业发展新趋势

    随着人工智能领域的飞速发展,不仅为各行业带来了更便利的创新技术体验,也为创新乏力的手机圈提供了新思路的同时,也加速了手机的再度“进化”,可以说AI手机的时代已经到来。作为手机领域的领导者,面对全新的AI时代,三星不仅延续一贯的高品质和技术创新,更在AI端展示出了雄厚的实力。不论是传统直板手机领域是近些年市场呼声极高的折叠屏领域,三星都通过�

  • 名创优品MINISO:以“开心哲学”创造消费者的幸福感

    轻快愉悦的节奏和旋律响起,名创优品MINISO带来了一首充满活力的“名创优品开心舞曲”。这首品牌主题曲在各大社交媒体平台上迅速走红,成为了热搜榜单上的常客。秉持着“开心哲学”的初心,名创优品MINISO将继续深耕兴趣消费领域,不断创新和进化,以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 中国消费者收到了卡萨帝海外用户的新春祝福

    【题记】龙年来临之际,全球用户给卡萨帝送来视频祝福。祝福语虽短,却包含着全球用户对卡萨帝的认可和青睐。金鲸||撰文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一段视频,也可以反映一个事物的本质。2月10日,卡萨帝生活视频号发布了一则视频,展现了全球市场用户对于卡萨帝的喜爱之意。这段视频中,卡萨帝收到了来自意大利、英国、南非等全球各国家用户用中文表达的新年祝

  • 余承东:华为折叠屏手机市场发货量、消费者满意度双第一

    今日下午,华为举行Pocket2时尚盛典,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登台介绍了华为折叠屏手机业务情况。余承东表示,华为折叠屏手机市场份额占据51.2%,市场发货量和消费者满意度取得双第一。作为华为新一代小折叠,华为Pocket2被曝也将使用麒麟9000S系列芯片,将是华为首款5G小折叠屏手机。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