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网络直播最新资讯  > 正文

网络直播打赏行为规范将出台,高额打赏将被限制

2020-10-29 07:58 · 稿源:用户投稿

网络直播是当下十分热门的一个行业,不过网络直播也带来了诸多社会问题,比如高额打赏、未成年打赏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近日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将在年内针对网络直播打赏行为出台指导规范,主要目标是解决激情打赏、高额打赏和未成年人打赏三大问题。

据悉,在近日举行的直播电商与短视频发展年会上,在国家网信办、文化和旅游部的指导下,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正在参与制定《主播账号分级分类管理规范》和《直播行业打赏行为管理规则》,预计2020年底前将出台。

本次制定和出台的《直播行业打赏行为管理规则》主要目标是解决目前网络直播中存在的激情打赏、高额打赏和未成年人打赏三大问题,未来将通过行业自律的方式对上述三种打赏行为加以限制和规范。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在规则中还提到了激情打赏,这也是目前直播打赏偶有纠纷的一个问题之一,如打赏当事人在事后反悔等,这些问题有可能在新规则下将变得更少。另外针对未成年人打赏问题,新规则可能要求直播平台通过人脸识别等技术手段对未成年人的打赏行为进行甄别。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